close


















 


 
之前就聽聞前輩馬麻們說過,在坐月子中心過的很爽,就好像是來到天堂般。或是,這輩子正確的決定之一,就是到坐月子中心休養。又或是,在坐月子中心過的很快樂,很懷念在那邊休養的時光......之類的。也聽過有前輩馬麻分享,她坐月子時要帶小孩,沒辦法好好休息,後來身體變很差,已經沒體力再去遛狗,花了很多錢和時間去看中醫調身體後,才比較好一點。或是住在透天厝的公婆家坐月子時,因為不好意思麻煩婆婆送餐到樓上,每天醬上下樓梯,很怕醬子宮會下垂......之類的。







 
我想,坐月子中心就算再怎麼舒適,一定沒有在自己家舒服,還在想,不知我會不會住不習慣想提早回家呢~想不到,親身體驗過後,終於明白,為何有人會形容在坐月子中心過的很爽了。因為忙著辦理出院手續擔誤到擠奶的時間,我脹奶到整個人發熱都快崩潰了,一入住月子中心,護士本來想先跟我們介紹環境跟說明入住的瑣碎注意事項的,跟她說脹奶很難受,馬上就拿一台雙邊電動擠奶器過來,並幫我推奶,把硬塊推掉。每周婦產科醫師會檢查一次傷口和子宮。小兒科醫師每周會來看診二次,並回報檢查寶寶的狀況。連小女兒太熱長汗疹,黃膽稍高但未超標,這兩天睡右側睡是要顧頭型,護理師都會跟馬麻告知。也會教導母嬰同室要怎麼照顧寶寶和怎麼洗澡,如果寶寶哭不停或覺得累了,還可以趕快推回去給嬰兒房的護士,自己專心好好休養身體和擠奶及處理瑣事和觀察護理師為何都有辦法一個人顧9個,甚至一個人顧11個,她們是怎麼辦到的,寶寶為何在嬰兒房的護士面前,好像都會比較乖的咧~







 
懷孕前體重55公斤,生產前71公斤,懷孕胖了16公斤,本以為我應該很難瘦下來了,想不到,生完第21天,已經瘦到56公斤。其實坐月子期間也沒在運動,月子餐還蠻好吃的,份量很夠,湯湯水水很多,也許是把雙胞胎生下來,減輕了兩個寶寶的體重,擠奶又會消耗很多熱量,所以才令我很意外地瘦這麼快吧~







 
記得之前第一次跟佑欣姐見面諮詢時,一開始我還神經兮兮,龜毛想東想西害怕會被怎麼樣,又半信半疑,覺得這是騙人的吧~最後我真誠地感謝她願意跟我見面幫助我,如果她真的有能力的話,希望她能幫助更多人。若我平安生下小孩,希望能再跟她見面,拿彌月禮給她。心中抱持著嚐試看看的心態,照著她教的方法去做,也不知道這方法是否有效,就姑且試試看。也許是因緣際會之下的緣份,即使我跟老公說,我覺得有一些好的感應,心境變的清明,帶給我一些信心,他卻認為一切都只是巧合,叫我別想太多。不過我還是認為,我有感受到一股莫名不同的感覺,一種難以用言語形容,好像得到特殊加持又充滿希望的感覺。







 
神奇的是,跟她聊過之後的隔月,我做療程就成功懷了雙胞胎。雖然生活並非都完全順遂,也有心煩意亂的時候,但是我會把她給我的平安符拿出來放在手中,感受有無手麻的感覺,是否還有當初在她給我的那時,握在手中莫名地讓我感到一股安定的力量的那種能量。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很多事真的很難用言語去形容,因為每個人的體會不同,凡事用心體會就有所感觸。或許老公認為一切都只是巧合,但我有一種水到渠成,從心所願的感覺。總之,一切是如此奇妙地不同了。







 
時間過的好快,我已經平安生下雙胞胎女兒了,沒有忘記要再跟佑欣姐見面。佑欣姐很貼心跑來坐月子中心找我,看到寶寶們也既興奮又非常高興,而且有一點點得意來看,她帶來之作品的感覺。跟之前第一次見面那時不同的是,這次我們很輕鬆愉快地在聊天,我不停地跟她道謝,一直跳針重覆說,好神奇呀~好奇妙咧~她好像已經很習慣這種既神奇又奇妙的感覺,見怪不怪般,給我看她的手機裡面,其它求子篇的寶寶們,個個都是漂亮又可愛的大眼娃娃,一個長的比一個還冰雪聰明又空靈的模樣。相形之下,我和老公的女兒們就是其中少見的小眼睛寶寶。不過,對父母來說,真的看到小孩健康過的快樂,就是最開心的事情了。我一次顧兩個寶寶手忙腳亂,她也幫我哄一下兩姊妹,並分享她對養育小孩的一些觀念和看法。我請她幫我轉達對地藏王菩薩的感謝之意,她說,除了當然要感謝他之外,其實我還應該要感謝白衣觀音。







 
當下我腦海裡想了一下白衣觀音的樣子,感謝眾神保佑讓我願望成真,我真的當媽媽了~ 謝謝佑欣姐!!!~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