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3





 
早上楊醫生來探視,感覺是個對工作很有熱忱的年輕醫師。護理師來按壓我的胸部要教我擠母乳時,我痛到大哭大叫,以為她會放過我,想不到她很淡定,也沒有因此停下動作。老公在旁邊道德勸說,為了我和寶寶好,就忍耐一下嘛~開始嚐試擠母乳,每隔3小時擠半小時,每邊輪流擠5分鐘,每次搜集1~3cc的量輪流送女兒們的病房。下午陳醫師來探視,講解因為有沾黏,所以輸一包血,並詢問惡露量。術後一直等不到排氣,護士會追蹤並重覆在肚子上塗薄荷油和塞肛門的藥劑。









 


D4







 


已塗薄荷油&塞了塞劑多次,一直沒放屁,也不能進食或喝水,只能靠點滴輸液,自從術前禁食到現在,已經好幾天滴水未進,可以感覺到整個人皮膚快乾枯了,嘴唇也脫了一層皮。突然可以體會鷹村守為了參加「WBC世界拳王賽」,賽前減重絕食的痛苦。一開始腦海裡會好想吃速食,看老公在用餐,只能在旁邊望梅止渴。24小時過去後,已經不想食物了,會好想喝飲料,心想,如果此時能喝飲料會有多好,看老公在喝飲料時很羨慕。48小時過去後,連飲料也不想了,心中只想喝水,身體對水的渴求,會覺得我好渴,好想偷喝水。72小時過去後,連水也不想了,變得很煩躁也很龜毛。屁一直不來,肚子又開始脹氣,有點陷入絕望之中,只好開始跟菩薩和上帝祈禱。護理師帶長庚的老師及實習護士來教學衛教,糾正我擠奶的方法錯誤,所以奶量才會一直這麼少,並鼓勵我用束腹帶下床活動,可以幫助提早排氣。楊醫生來巡房,告知剖腹生產手術,健保規定只能住院5天。但是我尚未排氣,未進食,點滴和尿管都還沒拔除,也還沒下來行走。和老公討論過後,希望可以自費多住1、2天,看可不可以順便跟寶寶們一起出院。Dr.陳主任帶二位學生來巡房,我反映本想起來行走,但肚子痛,所以就在床上動一動,希望能排氣。他說術後剛開始都是醬,再觀察看看。姊鼓勵我嚐試使用擠奶器,看可否幫助刺激提升奶量。半夜突然子宮痙攣,痛到無法忍耐,身體無法自主地顫抖,把病床把手抓到大力吱吱作響地晃動,抓老公的手也抓枕頭,又大哭大叫。護理師很緊張,用聽診器聽聽我的肚子,又衝去找值班的住院醫師過來,值班醫生也用聽診器聽聽我的肚子,就開止痛針劑給我。因為我像癲癇發作般全身抖個不停,牙齒喀喀作響,老公就拿吸管讓我咬著。護士幫我打完止痛針後,還不時來察看一下我的狀況,重覆確認詢問老公,我是否有癲癇或藥物過敏的病史。










 


D5







 


禁食81小時過去後,我終於直接拉肚子了,真開心~
趕快跟醫院訂長庚的月子餐,尿管也拔掉了。病房護理師每天都會來詢問關切追蹤擠奶量,我怕痛都輕輕擠,擠奶的手勢也被不同護士糾正過好幾次。之前都是老公在每天三次的開放時間,興奮勤快巡田水般,在半小時內,跑兩個樓層的病房去看兩個女兒,並拍照片回來給我看。今天終於坐輪椅第一次去5樓看小女兒,覺得她好小一隻,我也摸到她。她想睡覺不要人家摸,真好玩。接著去3樓看大女兒,因為她出生時有吸到羊水和血水,呼吸比較窘迫,剖腹生產手術時沒有看到她,就直接被送去小兒科的加護病房了。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她,護士還讓我抱抱她,我好爽~口罩下的臉是暗爽到合不上嘴般笑嘻嘻......。下午陳醫生來巡房,看到我拿著點滴袋在走路,笑笑說,已經在走動了,很好~早上美連來回報說,陳醫師同意讓我們自費多住1、2天,跟我們說,陳醫師他今天很忙,可能不會來,你們是他的老病人應該知道。老公還很興奮地回應,我知道。他是我們的恩人呢!
真感謝他~(笑) ^ ^










 


去三樓的新生兒加護病房看姊姊,她在睡覺,有插著鼻管,護士說她愛哭很兇又愛吃。體重2400克,奶量25cc。一般正常要喝60cc,拔掉點滴,體重大於2千克才能出院。後來又學習親餵妹妹,那感覺很特別很親密,乳頭被吸的痛痛的。護士很會教又超專業,感覺大醫院的資源教育訓練和專業度人手多各方面都很強,相形之下,小診所真的比不上。










 


晚餐第一次吃長庚月子餐,覺得不好吃,但是很方便又便宜,就不奢望美味了。電視上在播「美國廚神第三季」總冠軍決戰,當高登拉姆齊宣佈,總冠軍是盲眼的克莉絲汀,連她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地說了一句髒話,她和好多在現場觀賽的被淘汰者與她的親人當場哭出來,包括我也是,要不是肚子會痛,我想我一定會跳起來大力為她拍手,真的替她開心。她多次令常愛擺架子的評審喬誇讚,高登有次還開玩笑地問她,我的頭髮是什麼顏色的?讚揚她菜的配色很漂亮&美味,令他懷疑她是否真的看不見。她一路克服困難過關斬將,終究美夢成真的例子,非常鼓勵人心。










 


D6







 


子宮收縮的疼痛已經較能忍耐,可以走路去倒水了,開始進食兩餐後,喝了湯湯水水,搭配擠奶器之下,奶量終於已經30cc。










 


Dr.楊來關切詢問我那天的狀況,他想了解我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和目前進食及活動的情形。也因為他很親切在跟我小聊,讓我覺得,他就是那種看起來就是一副脾氣很好的好學生的感覺,就算功課沒寫,借他的作業來抄,或是跟他問問題,相信他也絕對不會罵我,為何老是教不會,敢說妳過幾天還是會重覆問我相同的問題......之類的。跟他講,事後我們檢討的原因,猜想是因為半夜有調鬧鐘想固定時間爬起來擠奶,但是,鬧鐘響了卻叫不醒我,老公也叫不醒我,就大力地拍打我的手背想叫醒我,後來我嚇醒過來,就開始大宮縮的吧~感覺他是個頗有熱忱的醫師,有時候早上跑來探視,下午又跟Dr.陳主任一起來巡房。自我介紹時是說,我是陳醫師的學生。有天沒跟到,還問我,Dr.陳幾點來的,為何沒找我一起過來咧~呵...是個很可愛的男生,相信以後也會是個好醫生的。即使我躺在床上,仍然擺出雙手握拳的拳擊手招牌戰鬥之姿,鼓勵他,為他加油!!!他有點害羞地接受,笑笑說謝謝。










 


大女兒也移至五樓小兒科中重度病房了。老公問護理師很多問題,包含如何判斷氣候跟寶寶的衣著,貓咪跟寶寶的相處,身為父親應該注意什麼......等。她給我們很多建議,也修正我們一些觀念,包含不要經常哄抱,躺著瓶餵搖晃拍打嗝法熱敷乳房的缺點......等,令我受益很多。










 


D7







 


子官收縮的無敵痛。剖腹生產手術表面跟深沉的傷口痛。還有想大便肚子脹氣,卻因為肚子痛屁股不敢用力的痛。擠奶親餵乳頭的痛。脹奶按摩推硬塊乳房的痛。因為怕痛不敢翻身,長時間平躺造成背部及腰和屁股的痛。為了幫助排氣起身走動,結果去扯到點滴,漏針要重打點滴的痛。菜鳥護士找不到血管,一直重覆扎針又抽不到血的痛......等多重打擊的痛苦。體會想當媽媽真的很不簡單,很不容易,也很偉大,可是只要忍一下,忍過去,就有甜美的果實,得到生命中的厚禮,一切真的很值得。這應該也是很多人在痛苦過後,還敢再生下一胎,重覆循環耐痛的過程的原因吧!老天對我很好,讓我很幸運痛一次就擁有兩個寶貝,我很不耐痛也不想再生了。










 


早上Dr.楊來確認何時出院,告知診斷證明書陳醫師已開立,他會再去確認內容是否有寫醫療性剖腹的原因是,雙胞胎妊娠跟胎位不正。我提醒他要記得開止痛藥給我。去看寶寶們時,護士告知,小兒科醫師希望喝奶量都到60cc,確認無黃膽再出院,雖然體重才2400克&2000克左右,但奶量都快到了,如果沒意外的話,明天就可以出院。我的奶量也到60cc了,雖然只能給寶寶當點心,根本餵不飽兩隻,都補配方奶,卻也不想給自己壓力,好好休養身體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也不知道別人是怎麼辦到的,總之,我肚子還是很痛,走路都要駝背護住肚子,因為走不遠,腰又很酸,也沒什麼元氣,還是要坐輪椅,無法抱小孩太久,容易覺得沒力,覺得累,但是,狀況已經一天比一天更好,正慢慢恢復中。










 


D8







 


出院前,擠奶量已經達到70cc了。楊醫生和美連分別來探視,表示陳醫師比較忙,
並小聊之後打算如何坐月子。稍晚Dr.陳主任與楊醫師和美連又出現問候我們,雖然這句話是老公講出來的,由他口中說出來的話,會比較有說服力,畢竟我只是轉述者,但是他不好意思又不肯自己說。於是我真誠地跟陳醫生說,感謝陳醫師!!!~他是我們的恩人呢!
真感謝他~(笑)^ ^ 。他也笑的很開心,跟我們說,是我們比較辛苦。陳醫師真是個客氣有禮貌又會替人著想的好醫生。










我們真的成為雙胞胎的新手ㄅㄚˇ & ㄇㄚˇ了呢! 開心ing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