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



 
肚圍47吋,體重71公斤。



 
住院中心來電,告知雙人病房現在有空房,如果我們要入住的話,下午就可以過來報到了。到了懷孕後期,幾乎每天晚上都很不舒服,睡眠斷斷續續的,即使肚子已經大到極限,感覺寶寶們在肚子裡應該很擠,也沒什麼空間了,可心裡總是想說,再撐一下,再多撐一天,希望能把她們養胖一點。生產之後就要吃月子餐了,報到前,老公帶我去吃西堤牛排,時間過的好快,終於要卸貨了,過了今天,我們的身份就會不同了呢~店員也很熱情跟我們道賀,恭禧我們即將升格為父母,成為新手爸媽。



 
跟開腹腔鏡住院那時不同的是,剖腹生產住院的手續還挺多的。要先至住院櫃檯報到量身高體重抽血驗尿,再至病房護理站登記基本資料及病史,量半小時的胎心音和測胎動,等實習醫生來再度詢問基本資料及病史,還要去3樓產房報到登記基本資料及病史。趁空檔去吃飯之後,再等產房通知去給住院總醫師照超音波,還有聽術前的衛教說明。產房在問我病史時,刻意要避開先生,在我耳邊低聲說話。我看她一幅神秘兮兮的樣子,以為她要講什麼八卦,幹嘛要怕他聽,要躲開他,怕他聽到似的,怎麼突然變得這麼神秘。原來她是要跟我確認再確認,追問我之前懷孕過幾次,怕我在老公面前,礙於先生的關係,刻意隱藏病情之類的。讓我很想笑~難怪之前有看過,有些求子姊妹,因為晚婚或莫名卵巢早衰又或是天生內膜就薄的關係,到處求醫時要被不同的醫生追問重覆的問題,詢問以前是否有墮胎過,要老實講之類的時,會認為自己就是沒辦法懷孕才會來求醫的。或是,就從來沒有懷孕過,是要怎麼墮胎呀~又或是因為晚婚也很早就停經了,所以沒有流產過耶~



 
因為我們沒有看時辰,一切都配合醫師的指示與等醫院的通知,想起之前取卵時,玫玟有提醒過我,前一天晚上禁食前要吃飽飽的,不然會很餓喲~跟老公去吃晚餐,還買雙份的飲料滷味豬血糕回病房,吃喝到11:59分的最後一刻才滿足地開始禁食。在我隔壁床的室友,是自然生產已經住院二天的產婦,她並沒有選擇母嬰同室,而是固定每幾個小時,嬰兒房就會廣播通知她去餵寶寶母奶。



 
雙人房沒有電視,這間病房沒有窗戶,室友和家屬又都很客氣,會刻意壓低聲響,整個病房裡既沒窗戶又安安靜靜到,彷彿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的見,令人有股像在監獄裡度假般的窒息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