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有一種當父母的自覺,就是,養育小孩是夫妻雙方的甜蜜負荷,不管再怎麼辛苦,還是要盡自己的力量照顧她們,某方面來說,對小孩的教養就是父母的責任與義務,育兒的甘苦令我們變得成長。養兒方知父母恩,實際當爸媽了之後,才知道要養育小孩很不簡單,我感覺我們都變得不一樣了,老公變得更孝順父母,對我們的這個家更有責任感,我也是,心中不再感到愁苦,不用酗酒買醉,也不必有缺憾了。













 


老公每天下班後就先衝進房間看女兒們一眼,然後很急地再以最快的速度,有如當兵時在洗的戰鬥澡一樣,快速沖完澡後,就迫不及待地跟女兒們膩在一起,像在談戀愛般給她們不停啾啾啾,訴說著他的思念與愛的呢喃。婆婆的興奮作為就是奪命連環Call,打了N通電話催促我們帶寶貝們回公婆家,等的很心急也很不耐煩地站在院子裡的臉原本很臭,在看到孫子時的那一刻就瞬間笑嘻嘻高興地搶抱。公婆房間內的地板隨時會擺上一條抹布,方便看到哪裡髒就擦拭,如此愛乾淨的婆婆,竟然忘記把沾有灰塵的鞋子脫掉,就心急地衝進房間內,她不經意的興奮舉動,讓我看了在心裡暗暗偷笑不已。原本以為公婆會重男輕女,或是,畢竟已經有2個男孫和5個女孫的公婆,應該不會那麼有新鮮感了才對。可是,公公很開心,抱著小女兒去散步巡田水。婆婆也是,她有點興奮過頭,眼中只有小孫女們,像在玩洋娃娃般逗弄女兒們,讓我們很想虧虧她。每次只要虧她,她都會笑到不行,也忘記自己原本要講什麼。而且,我發現長輩們高興時的症頭很一致,就是會一直講述重覆的話,我們簡直都重覆聽到可以倒背如流了,有次老公還反虧直接一字不漏地背給婆婆聽。公公是提醒說,給小孩哭沒關係,與分享他認為給小孩穿著的原則與意見。婆婆則是一直重覆說,要給小孩喝點蜂蜜水的錯誤舊觀念。爸爸是提醒說,小孩睡覺時,自己就要趕快跟著休息。媽媽則是一直重覆說,要我們把食物分裝放在冰箱裡冷凍與叮嚀寶貝們睡覺時就不要聞她們。舅媽也很開心,不斷重覆地跟我提醒給貝比們洗澡時要注意的事項與步驟。













 


從月子中心離開帶寶貝女兒們回家靠自己,初期雙方都在適應彼此的磨合期還蠻慘的,要適時的轉念才能幫助我撐下去,有時候我很累時,都會想起至少已經不用再經歷打針然後又摃龜的痛苦。原本醫院和月子中心的護理師都教導我們要給寶寶們建立固定的生活作息,老公卻因為聽到小兒科醫師一句話說,我們的女兒體重較輕,如果她們想喝奶的話就餵。打破規律生活作息的結果,令我的身體很疲累,幾乎都沒時間睡覺和吃飯與擠奶,有時候為了搶時間睡覺就捨棄吃飯,或是一邊吃飯一邊打瞌睡,腰好容易酸,奶量也越來越少,講話都沒元氣好小聲,也沒力氣抱小孩太久,睡眠不足也撐的很累很想哭,讓我覺得自己快要倒下去了,最後還是調整成規律的固定生活作息,才漸漸比較上手,雖然未懷孕之前就很嚮往百歲醫生的育兒法,可是,實際要執行卻因為自己看到寶寶哭會心軟,也捨不得要跟小貝比分房睡,訓練戒夜奶還是失敗了。













 


我好像有點分離焦慮,整個心思都被雙胞胎女兒們佔滿,想24小時跟她們黏在一起,即使上班比帶小孩輕鬆,回公司辦留停手續時,一踏進久違的工廠裡,我欺騙不了人的,感覺自己整個人就血脈僨張,可是,我很慶幸自己有這個機會能在家照顧自己的寶貝們,雖然有時候也會懷念起上班時的生活,也許能醬整天都跟女兒們相處在一起的時光很短暫,卻值得讓我好好珍惜這每一天的甜蜜,將妹妹摟在懷裡時令我幸福到哭,實際當媽的滋味真的很好很棒。在月子中心時,因為只有我是生雙胞胎,所以,去嬰兒房送母奶時,有時候我一出現,就可以聽到在嬰兒房外面看寶寶的家屬們,竊竊私語地在閒聊說,ㄟ~雙胞胎馬麻來了。不然就是小小聲地在討論說,那估人就是生雙生仔的馬麻(台語)。此時我真的又瞬間飛上天,她們想進一步跟我交談時,我又飄的更遠了,高興到飄到比外太空更遠的我,實在是整個人開心到說不出話來,我想,她們一定會覺得我很假掰,到底是在跩什麼,或是屌屁呀~為啥問話都不回答的。實際上我真的是暗爽高興又笑到講不出話來呀~













 


感謝老天對我們的厚愛!!!~能夠擁有雙胞胎女兒們的人生真的很棒,我和老公也因此變得更快樂且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