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



 
早上護士來灌腸,糗的是,我不知道隔壁床的產婦在廁所裡,因為她沒鎖門,我急著想要上廁所,也疏忽沒先敲門就把廁所的門打開。以前開腹腔鏡住健保房時,我還在無聊地擔心,怎麼辦我隔壁床也是來開腹腔鏡的姊姊,萬一我們同時灌腸廁所只有一間。結果我擔心的事,反而當時住在健保房時沒發生,竟然住雙人房時遇到,而且,怎麼這麼恰巧,隔壁自然產的室友也沒灌腸,卻剛好廁所就被她佔用。我一秒都沒辦法多忍,也顧不了剛才那雙方都驚訝錯愕的畫面有多糗,就很不要臉地問她,還會很久嘛!
我已經快忍不住了,如果她還要很久的話,我就要衝到隔壁房去借用廁所了。她回答說,沒關係~我不知道她的沒關係是指什麼意思,正想走到隔壁病房時,更糗的是,我的肛門根本無法控制,整個突然大噴發挫屎,把手術衣和地上弄的到處都是屎水的慘況。
此時說有多糗就有多糗。可是,我也顧不了自己有多丟臉了,大聲叫喊老公~希望他來幫幫我。可是他睡的很沉,根本叫不醒。更糗的是,隔壁床產婦的先生,聽到我的喊叫聲,以為發生什麼事,就衝過來想要幫我。當下真的很羞愧,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只好一腳把老公踹醒,叫他起來幫我處理善後,又趕快再洗澡更換新的手術衣。





 
打點滴時,我緊張到全身緊繃,左手腕血管爆裂,只好換打右手,又聽一下胎心音。本來笑嘻嘻來剖腹生產手術,期待與寶貝們見面的心情,隨著等待手術時間一分分接近到來,開始無法放鬆,又龜龜毛毛在想,到底要不要在剖腹時睜開眼睛,怕自己睜開眼睛會沒膽嚇到昏過去,又怕不敢睜開眼睛會錯過畢生難得的經歷因此後悔一輩子。後來想到折衷的策略就是,不怕時就偷看一下,會怕時就趕快閉上眼睛。陳醫師的學生Dr.楊來病房訪視詢問,感覺是個態度親切又誠懇的好醫生呢!
護士又來量血壓和體溫及重覆問之前已經問過確認過N次差不多的問題,
等待廣播通知後坐上輪椅在護理站又再確認過,就去3樓產房報到。





 
先和老公在恢復室稍微等待,就被推進產房的開刀房準備手術。麻醉醫師叫我側躺頭壓低雙手抱住膝蓋,盡量把背部頂出來,可是肚子好大卡在身體中間,而且手術床很窄,我怕自己會掉下去,在醫護人員的協助壓擠下,幸好麻醉醫師看起來就是資深又很有經驗,也一副駕輕就熟的樣子。我很緊張就一直唉聲嘆氣,想發洩恐懼的心情,他叫我要用講的,不准發出奇怪的聲音,不然他不知道我唉聲的反應是什麼意思,會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幫助我,也告訴我,他會跟我講述手術的過程,叫我不要緊張,如果必要的話,會視情況讓我睡覺。用手指摸我的脊椎骨定位後,叫我慢慢哈氣五下,可以感覺針劑推藥進去,右腿立刻麻麻又酸酸的,他推一點點藥就會休息一下再繼續推。我雖然害怕,但是想到剛才打點滴時,緊張到全身緊繃,左手腕血管爆裂,只好換打右手,為了不要討皮痛,就算緊張還是要盡量克制自己。即使推藥進去時,身體本能的反應是會用力想抵抗外來的入侵物,不過,也許是他的技術很熟練,一針就搞定了,也沒有想像中的痛。







 
半身麻醉後,麻醉醫生叫我屁股抬一下,確認藥效已發作。我想動一下我的屁股,但是下半身已經動不了。開始感覺胸悶吸不到空氣,醫護人員就給我戴上氧氣罩。可是她們要給我蓋上熱熱的消毒巾,我卻覺得沒那麼冷就拒絕了。小小的手術室裡,好像有很多醫護人員在各自忙碌作業著,有盤點東西數量,雙方再度複點確認的聲音,很快速地被消毒肚子跟剃毛和插尿管,一切都準備就緒,就聽到Dr.陳問說,睡著了嘛~沒人回答。麻醉醫師跟我講述說,已經開始下刀了。我只覺得怎麼這麼快就開始手術了,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雖然沒有痛感,但是半身不遂,知道自己的肚子正在被開腸剖肚的感覺還蠻恐怖的,我整個人不自主地突然陷入深層的恐懼裡,好像瞬間嚇到魂飛魄散般,好害怕想喊叫,卻沒力氣。明知道自己的身邊有很多醫護人員包圍著,應該是很安全的狀態,卻深深地無助又無處可逃也無法轉移注意力,覺得自己好像瀕臨快死掉了的莫名害怕感,只好在心中深切地默想吶喊祈禱觀世音菩薩上帝阿彌佛陀保佑,甚至無助到連佑欣姐也默想了,不知道他們耳朵有沒有癢癢的。也好險前面有用消毒巾擋住視線,不然,我猜如果看到自己肚子被打開血淋淋的模樣,應該會直接嚇昏過去吧~麻醉醫生說,等一下如果有拉扯的感覺,可以大力呼氣。







 


被拉扯的感覺其實不會很明顯,很快地姊姊被拉出來,聽到護理師報時和寶寶的哭聲,體重是2610克。不一會兒,更快地又聽到妹妹也被拉出來,護士報時與寶寶的哭聲和體重是2115克。其它的測量數據聽不清楚,只知道她們一直在處理寶寶,把其它的生理基本測量數據輸入電腦,肚子一直有抽吸器的聲音。麻醉醫師看到寶寶們笑說,妹妹好小隻,養份都被姊姊吸走了。第一次聽到初生寶寶們的哭聲,是那種小小聲,有點像是小貓咪般,既可愛又古錐的那種幼嫩的哭叫聲。生命的初啼聲,就有如天籟之音般悅耳,令我莫名地感動。









 
我並沒有想哭,但是身體卻自然而然跟著寶寶們的哭聲流下眼淚,心中的感觸是,這一切的過程真的很辛苦,我終於平安把她們生下來了,想要當媽咪真不容易,也很不簡單。小小地哭一陣子後,以為是自己在小貝比出生後,有鬆了一口氣的放鬆感,所以突然很想睡,可內心卻又惦記著還沒看到寶寶長相,一直努力ㄍㄧㄥ住不讓自己睡著。後來聽到麻醉護士說血壓掉到70幾,護理師問陳醫生是否要備血,Dr.陳主任指示輸一包濃縮紅血球。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會想睡,是因為子宮沾黏失血過多,血壓太低的關係。







 
之前就聽其它雙胞胎馬麻說過,剖腹生產手術時,子宮收縮不良造成大失血,懷孕時就叮嚀老公要抽空去捐血,如今,果然自己也需要愛心人士捐血的幫助,身上流著無數陌生人捐助的血液,感謝捐血人的愛心~果然輸血之後,漸漸不再有昏沉想睡的感覺,卻突然覺得床像地震般在動。我以為地震了,床真的晃動的很大力,醫護人員怎麼好像沒事般在做後續的作業,就跟麻醉護理師確認。她跟我回覆,確認床並無在震動,那都是我上半身在顫抖。她解釋,那是因為點滴裡有打子宮收縮的藥,還有麻醉的副作用會出現的正常現象。







 
等了許久,護士終於抱小寶寶到我眼前給我看。第一眼是看到小女兒的性特徵,再來是給我確認腳指頭,有看到被包巾包裏住的腳腳殘留的一點血跡,之後看到小女兒的睡顏。那位護理師好貼心,跟我說,要不要親一下寶寶,畢竟辛苦地背了那麼久。就把我的氧氣罩拿下來,把寶寶的臉湊過來我的嘴唇大力地壓了三下。親到小貝比時,感覺是溫溫熱熱的體溫和嫩嫩的臉,讓我覺得好幸福喲~我們終於見到彼此了!!!~看到寶貝的那一刻,真的好感動,這個努力了三年多,克服種種困難與通過關關考驗,費盡心思流了無數的淚水,從胚胎細胞分裂發育成寶寶的模樣,在肚子裡孕育了257天,咬牙忍耐剖腹的恐懼感,失血拚命換來的心肝寶貝,我們終於見面了,我找妳找了好久,我們就像電影「美國鼠壇」般,跟家人分散,最後越過重重阻礙終於相聚在一起的感動。不過,我一直沒有看到大女兒。後來小兒科醫師來跟我說明,因為姊姊有吸到羊水和血水,呼吸有點窘迫,而妹妹因為體重較輕的關係,所以分別送去的小兒科病房的保溫箱。







 
縫合後被推到恢復室觀察,等麻醉退是從肚子漸漸有感覺到末稍的腳。護士來抽血驗血紅素,按壓子宮時我痛到大叫,重覆確認吃普拿疼加強是否可解子宮收縮的痛,得到無效,就算有效也只能減輕1~2成的痛感,子宮收縮一定會痛,請忍耐的結果。也很佩服生兩胎都要剖腹的人,經歷第一次的剖腹手術生產後,還敢再剖腹生第二胎的馬麻。我心想,夠了
! 我可不敢再生了。術後也換到單人病房了,真開心。看到老公跑來跑去,
感受到老公雖然身體上累,但是精神上卻是很興奮當爸了的心情。






 


 









 















 
Somewhere out there





 
詞曲:Barry Mann / Cynthia Wei l/ James Horner
演唱:James Ingram&Linda
Rons

Somewhere out there
Beneath the pale moonlight
Someone's
thinking of me
And loving me tonight

Somewhere out there
Someone's
saying a pray
That we'll find one another
In that big somewhere out
there

And even though I know
How very far apart we are
It helps to
think we might be wishing
On the same bright star

And when the night
wind starts to sing
A lonesome lullaby
It helps to think we're
sleeping
Underneath the same big sky

Somewhere out there
If love
can see us through
Then we'll be together somewhere out there
Out where
dreams come true


就在那裡

就在那裡
在蒼白的月光下
今晚有一個人正想念著我
愛著我

就在那裡
有個人正在祈禱著
我們都將會找到對方
就在這廣大的蒼穹之下的某一地方

雖然我曉得彼此相隔甚遠
但是卻令我們擁有一顆共同的
閃亮祈禱之星

當晚風開始吹吟
一首寂寞的催眠曲
它使我想起我們在共同的天窗之下
各自獨眠

就在那裡
如果我們能看穿彼此心中的愛
就能永遠在一起
就在那裡
我們的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