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下午2點多,我的麻藥退了的痛來的瞬間,一點也沒有漸漸的緩衝餘地,我痛到發抖手抓著病床旁的把手,跟老公求救痛~老公衝去找護士要求打止痛針,等待護士來的空檔我就哭起來,老公看到我痛到哭就又衝去跟護士說,其實她很快就趕過來要給我打止痛針,但,那麻藥退的很急,從不痛到痛只有一瞬間,令人無法忍耐,那傷口的陣陣抽痛從肚子的深部傳來,跟子宮收縮的經痛不同,好似有一股力量像被扁鑽鑽肚子,尤其是裝有引流管的右邊腹部,我的肚子根本痛到動不了。

 

 

雖然打手臂肌肉止痛針也是又麻又酸又痛,可是跟肚子的痛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護士打針之前,還先告知我打這止痛針時也會痛喲~可是等這針打下去,妳就會好過很多,但是,此時我哪裡還管的了這麼多,只希望快幫我打止痛針,不可抑制又哭又叫痛,護士以為我怕痛不想打針,問我那要打嗎?!老公趕緊幫我說要打要打,果然止痛針打下去,過沒多久我就緩和很多。本來我覺得我從小就經痛,應該很能忍痛才對,可是,有過這次經驗,我發現隔壁床的姊姊,術後吐了好幾回,連她在恢復室醫護人員跟她說痛可以反映要幫她打麻藥,她都拒絕說我可以忍耐,也沒聽她唉唉叫,只能說,每個人的感受和忍耐程度都不同,她真的好厲害喲~

 

 

 

術後麻醉科的醫生又來做訪視及問問題,我到了晚上已經會想喝湯及下床解尿。護士說開刀的傷口本來就會抽痛,這是正常的,要我忍耐,不然就是要打止痛針,可是,我覺得打止痛針的痛也好痛,就一直討著要吃止痛藥,不過,老公控制我每四小時才能吃一次止痛藥,我也發現吃止痛藥可以解神經的痛,但是,治皮肉的痛好像效果還是差了點,本來想叫他去買普拿疼加強,又覺得應該沒效吧~我真的痛到也無法翻身都要平躺好難過,醫院的便當好難吃,我大概只吃兩口就退掉不再訂餐,喝幾口老公買的蚵仔湯。

 

 

 

此時也覺得老公對我很好,因為我覺得自己是龜毛又難相處的怪咖,可是他照顧我讓我在難受時,只要說水水~等單字,他就會立刻遞東西,使喚東使喚西,服侍照顧無微不至,給自己的親人跟花錢請看護畢竟不同,自己的親人多了一些情感,之前只有去醫院照顧親人的經驗,沒有被照顧過,不知道這種感覺,第一次去住院被老公看護,覺得很感動也很感謝~而老公也跟我說,他看到我為了生小孩付出的努力也很不忍,在我被推進去開刀房時,他在心裡跟自己說,老天呀~希望老婆的痛苦可以加諸在我身上,希望痛的人可以是我。

 

 

頓時,覺得這麼噁心的話也不知是真是假,可是,不管是真是假,在他講出來的剎那我好感動,人在需要人家照顧的時候,也才更深刻覺得夫妻要一輩子支持照顧對方,相互扶持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