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堅持六個月之前的阿寶寶仔,除了打預防針之外不帶出門,一開始感覺就好像在坐牢般很難熬,怎知時間啾一下子就過去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轉眼間阿寶寶仔已經快滿8個月了,我們好像已經忘記剛從醫院帶他回來的前幾個禮拜,大家輪班照顧每二個小時就要喝奶換尿布都沒得睡,為了帶小孩意見不合吵架爭執的過去,也許因為現在生育率很低,已經不比過去,小孩子可說是珍貴又稀有般,每個人都很沉浸在阿寶寶仔成長的喜悅中,有時我感覺工作很忙,一下子就又錯過很多他的成長點滴,很希望能陪他探索,對他來說一切都很新奇的事物,會希望他快快長大,可是卻又矛盾地希望他不要長的那麼快。而且我媽也不怕累,好像帶寶寶帶的很開心,已經自我推薦預約說,如果我姊生下一胎,或是我將來若有小孩,她自己一個人可以帶三個小孩沒問題。

 

 

阿寶寶仔剛滿6個月時,我很興奮終於可以帶他出去玩,令我既緊張又興奮不已的原因是,我很好奇阿寶寶仔首次出遊,不知在外面的表現會是怎樣,遇到其它小朋友會如何。我看到很多媽媽都是一個人,一個媽媽包,一台推車,就可以很優雅地獨自把小孩帶出門,可是我們沒辦法那麼厲害,阿寶寶仔的首次出遊,就好像是皇帝出巡一般陣丈大,有爸媽阿公阿嬤姨姨姨丈,我們六個大人輪流伺候供他使喚,可是,我們已經是六個大人照顧一個小孩了,卻還是手忙腳亂很忙很累。我發現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太在乎他了,在我抱阿寶寶仔的期間內,我的味覺是喪失的,飲料或餐點都沒有心情去感覺味道,不是輪到我抱他的期間內,我也是沒心吃喝,很匆忙胡亂吃一吃,沒有什麼心情玩,整個人整顆心就揪在他身上,在乎他是否過的好,他的一顰一笑一皺眉一挑眼一哭一動,都牽動著我的心。他的笑是那麼純粹地開心,我的內心也是那麼單純地愉悅,只要他高興,我也會跟著開心,他笑,我也笑,他哭,我也是想笑,他沒幹嘛,我還是很想笑他胖胖,他叫一聲,我也會笑,有時,我發現他只要放一顆屁,我也會開心到想笑~我就像瘋子一樣,瘋狂迷戀著他,有他在的地方,彷彿只有他是主角,我自動渺小到連配角也不如,只要聽到阿公阿嬤我姊對阿寶寶仔說:「不甘~」(台語不捨之意),我雖然不知道發生啥事,也要跟著搶著說:「姨姨不甘~」。

 

 

每次阿寶寶仔只要嚐試新奇的事物,他的嘴巴就會笑的跟布袋一樣大,又無法抑止地闔不上,我們心甘情願繞著他打轉,累歸累,可是卻好開心喲~那種喜悅的感覺,是無法用金錢買的到,也不會想要交換般,他的一切我都好想參與。我記得小時候雖然不像現代人養小孩很講究,可是那種祖孫情的疼愛應該也是一樣的,我好像在體會當初我24小時掛在阿公阿嬤身上,他們完全百分之兆億般寵愛我的心情,阿嬤餵我副食品,是她先咀嚼後再往我口裡送的童年。

 

 

在我得知42、43歲的莉美眉,換到新光醫院找黃主任終於也成功當媽了,感觸很深的是,當初我們一起去台中清水鎮,看傳說中把脈可知生男生女的誇大神醫時,我親耳聽到醫生是怎麼在暗諷,莉媽媽已經這把年紀還想要求子的話,整個過程都在勸她放棄,好似那是她不可得也不應該得到的奢望般,不管她的身體狀況是怎樣,我們開了二個多小時的車程,但醫生擺明是要勸退她,講出來的話是那麼的傷人,雖然她沒哭,可是我在旁邊都快哭了。如今她得知羊膜穿刺結果是健康男寶的狂喜,對照之前她殷殷企盼的落寞,與那傳說中的神醫曾經對她講過的話,一切就好像是對比般諷刺。

 

 

我想,當選擇走這一條求子之路時,已經知道那是一條很難走的路,即使大家都不看好,都在嘲笑暗諷,好幾次令人心碎沮喪到哭爆,可是,我在莉媽媽身上看到求子的堅毅,那是我以前不曾體會過的,因為每個想要求子媽媽都是很勇敢的,也許對別人來說懷孕就跟喝水一樣簡單,無法體會也不能理解這種感覺,可是沒有經歷過的人根本無法體會這種心情,也許努力到最後一刻也是一場空,不過,我就算全世界都不看好我,我還是想要努力,我很希望有一天有榮幸可以親身參與,有自己的小孩子會是什麼滋味,畢竟我只是個姨姨,別人的小孩不比自己的小孩,雖然我們都很疼愛阿寶寶仔,可是爸媽還是最大,只要他媽說一聲,這是我的小孩......,我們大家就沒輒了。我常做一些無謂的幻想,幻想有小孩之後我當媽會是什麼景況,我又應該要如何如何,即使那渴望就像是虛幻一樣,不知未來能不能會不會實現。

 

因為,有小孩的樂趣真的好多好多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