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阿寶平常真的很少出門,快一歲了,都還沒有參加過爬行比賽,若再不去參加爬行比賽,一歲之後就沒有機會了,所以,聽到姊終於要帶阿寶去參加藥局舉辦的爬行比賽,我們大家都很興奮,每個人都很期待阿寶的第一次爬行比賽,平時很少出門,沒見過什麼世面的他,不知遇到這種場面會表現如何,實在令我們好奇極了。早早擬定策略,搶著分配各自要擔綱的角色,負責的工作內容,彷彿這是阿寶人生經驗的首次比賽戰役般看重。

 

 

平常在家是小霸王,用聲音掌控我們全家的阿寶寶仔,在外面總是愛裝酷既會好奇觀察也很謹慎的樣貌,但是,看起來也是有點呆呆的辣~只見我媽在觀察了其它的寶寶後,就不停地說,阿寶看起來有點好呆好呆,有的小朋友看起來好聰明又活潑之類的。有個比阿寶小一個月的小朋友,對阿寶好奇極了,主動想來跟阿寶玩,就用手作勢要拍打阿寶,姊夫很快趕快把阿寶抱開,那位活潑的小朋友才沒打到阿寶,雖然對方的媽媽有點斥責自己的小孩不可以打人,我跟我媽卻對不怕生的那位小阿寶一個月的寶寶感到很好奇,覺得他實在是很伶俐,感覺就是常帶出來般不怕生,也可能是爬行比賽的常客。

 

 

藥局舉辦爬行比賽算是一種很成功的行銷策略,來參加比賽的寶寶和家屬等人潮把藥局擠的滿滿滿,平常藥局沒什麼人的,今天可憑參加比賽的號碼牌有滿千送百的活動,我們這些沒小孩純粹去湊熱鬧的親屬也有消費,讓結帳的人潮排的長長一列。也許是現代人都生的很少,每個寶寶可都是寶貝地狠的關係,不知為何,大家的情緒都很亢奮,把比賽的場地圍的水洩不通的,阿公阿媽姊姊姊夫姨姨姨丈全都不可抑制地笑呵呵,等著看阿寶第一次爬行比賽的好戲。

 

 

就好像是賽馬比賽般,大家各憑本事奮力卡到比較好的觀賞位置,把場地團團圍住,當主辦單位一聲令下,爬行比賽開始時,在等待期間慢慢蘊釀蘊釀的興奮情緒,也在此時堆壘到最高點,整個現場的氣氛熱烈到爆~我和爸媽姊和姊夫都頓時失去理智,每個人就各自的戰鬥位置,齊心盯向阿寶看,奮力吸引阿寶的注意,希望他往前爬,一邊拍照或錄影,另外還要一邊同時使勁搖動自己份內被分配到的道具,我們每個人都像寶寶爬行般呈現跪姿,失去理智瘋狂盡力大聲喊叫阿寶的名字,給他加油打氣,希望他能往前爬。

 

 

我的目光如奈米微粒般,頓時眼神的焦距只在阿寶身上,看不到其它的人,也聽不到自己或別人的聲音,我的聲音被人潮的聲音淹沒,迫使我像瘋子般更盡力奮力想喊出更大的聲音,但,人潮亢奮大叫的聲音實在太吵雜了,令我還是聽不到我自己的聲音,當然更別提我姊後來跟我說,主辦單位有喊不能用食物引誘寶寶了,也不知為何,也許是我太專注了,總之我真的沒聽到。只見阿寶一開始不知要往前爬,別的寶寶開始爬了,我姊很緊張就一直在後面推他,促使他希望他能往前爬。

 

 

他終於知道要往前爬了,我們的興奮程度跟他往前爬的速度成正比。明知道只是個趣味活動,志在參加不在得獎,不過,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我們在虐待寶寶,因為阿寶是很痛苦地在爬,他的小腦袋也許不知道為何我們要一直在玩弄他,他想喝奶,或是想要拿東西,可是卻一直喝不到也拿不到。中途他還停下來坐著休息,這下換我們著急了,又更加積極誘惑迫使他,給他打氣加油,希望他往前爬。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在我看來不算短的距離,也許我太在乎也太在意他了,在他快到終點時就快哭出來時,我已經不忍心了,希望這一切可以趕快結束,我既心疼又後悔極了,想讓這一切停止,想要抱起阿寶來秀秀;一方面卻又矛盾地認為,這活動雖然有點虐待寶寶,卻又好有趣好玩極了。

 

 

時間超過了三分鐘,最終阿寶也爬扺達終點,他就開始大哭起來,不管別人怎樣,我們這才很愧疚抱起阿寶給他喝奶。我爸在他喝完奶後就一把搶著抱走他,雙手環抱護住大哭不止的阿寶寶,像護送極寶尼尼的瑰寶般,異常堅定頭也不回地速速帶阿寶回家了。我看到那位很活潑的寶寶,一如我們對他是爬行比賽的常勝軍的猜測,他的爸媽很冷靜一人拍照,一人用像溜寵繩般的長繩,頂端綁著一只舊的手機,也不必靠近寶寶,在另一端一手操控收放自如般,很快速引誘他的寶寶以47秒多的時間爬扺終點,也令我們大開眼界,並深深佩服不已。

 

 

雖然阿寶沒有得名,但是他有爬扺終點,而且單場獲勝,還是令我們這些無聊的每個人感到與有榮焉,不過,其實不管他如何,在我們的眼中都是對他感到驕傲的。雖然我跟老公沒有自己的小孩,也不知道未來的以後會不會有,我們不只把阿寶當成是姪子,也是像把他當成是自己的小孩般在疼愛;阿公阿媽在心中也不只是把阿寶當成孫子,而是把他當成是自己的小孩在寵。就醬,阿寶的第一次爬行比賽,把我們大家逗得樂不可支及不甘滴滴。因為自從他降臨後,這些日子以來的相處點點滴滴,阿寶毫不費力的就日益加深地擄獲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