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Dr.宋睿祥在「回家的路 是這樣走的-無國界醫生在葉門」書中對希望的描述 :「希望像是一朵輕飄飄的雲,漂浮在芸芸眾生之間,每個人都看得到,但大多數的人卻是抓不到。人生最美妙的事,莫過於當希望的羽毛悄悄地降落在你我的肩膀上,無聲無息,沒有重量,但當你不經意的轉身時,卻是如此的驚喜與感動」。我自知療程隨時會被通知要終止,卻仍然還是會有小小小的美好幻想,幻想取卵一顆,受精一顆,植入一顆,也著床一顆,我做著春秋大夢,明知這夢很無謂也不太可能,但是,人活著就是要懷抱著希望的嘛~我相信也有只有一顆卵就成功的例子。我樂觀地幻想著。雖然陳醫師告訴我,可能會有取不到卵的情況,我問,也有取不到卵的喔???他說,現在在超音波上面看到的是濾泡,要取出來才知道裡面有沒有卵。我還是決定賭一把,想要試試看,暗自設定假若真的取不到卵,那就是我第三次IVF的停損點。可是,就好像是莫非定律般,陳醫師依據抽血數據LH已上升什麼的,我有聽也沒有懂,告訴我,他認為以取卵的花費來看,我做IVF的CP值不高,建議我改成IUI。

 

 

 

我很好奇,沒有卵,是空包蛋的話,那我的卵是跑去哪裡了呢???玫玟說,在更年期的前幾年,的確有可能會有無排卵性月經的狀況。我一聽到更年期就很緊張,我快更年期了嗎???玫玟說不要緊張,不是在講妳,只是跟妳說有人會有這種狀況。本來想要改成自然周期,可是,玫玟說,我已經打了那麼多藥,做自然周期很可惜,陳醫師是怕妳只有一顆卵或取不到卵或沒有受精就浪費了,才叫妳改成IUI。遇到IVF必須改成IUI,即使我也不願意,也放棄再做IUI了,IUI好似在冷眼嘲笑著我,哈~哈~~誰叫妳要放棄我,現在卻被迫要做IUI。對不起呀~不敢再瞧不起IUI了。雖然希望很渺茫還是要去試,做最後垂死的困獸之鬥與掙扎。既然決定要打仗,眼看節節敗退也不撤,只剩一兵一卒也要戰到最後一刻,去學習幕之內一步在拳擊場上,為了求勝的韌性與毅力。

 

 

 

此次第六次IUI,老公精子數目2500萬,活動力69.7%,洗滌濃縮處理後數目是2700萬,活動力97%,聽到老公的精子被醫生讚美說不錯,有種既高興又感傷的矛盾複雜心情。開心的是,老公的精子OK哩~感傷的是,那如果老公OK的話,是不是代表著問題是我不OK咧~可是我染色體和免疫檢查都正常,也不想妄自菲薄。問陳醫師說,玫玟有提到無排卵性月經,那要怎麼知道自己有無排卵。他問,是指這次還是一般性。我回答一般性。他回答說,什麼LH怎樣,P又怎樣,可以用超音波和LH試紙確認怎樣的。總之,他雖然是用中文回答我的疑問,但是,我的腦袋好像是裝屎,而生殖醫學科技又太深奧了,不是我這種腦袋可以懂的,即使他講中文,我也是聽嘸,又好像生出更多不懂的問題,疑問一大堆。

 

 

 

突然想起以前在補習班模擬聯考數學幾何圖形與代數的那一科時,考卷一發下來,我看完只有5到6題的題目,心想完了~這幾題我竟然連半題也不會寫。坐在左前方的男同學,看完題目後興奮的眼睛裡閃著光芒,就好像航海王發現寶藏,快速的振筆疾書,要將他是如何發現寶藏的緣由,以及藏寶圖因為所以的步驟完整論述般。很快的,他第一題就用掉了滿滿一大張的答案卷。舉手問老師是否可以將答案寫在背面。老師說不行,再發給他二張答案紙,告訴他,聯考時要注意篇幅,不要字體太大導致紙不夠用而後悔莫及。他真的懊悔的要命,因為他第一題就用了一整面,以致於接下來還有幾題他必須分配好篇幅,擠在這二張答案紙裡。又令我想到,有次台大跟清大與交大數學系的助教,三個人各自在解一題艱難的代數解聯立方程式,三個人的解題方式都不同,我都是死背答案,我要背哪一個人的答案才好呢~我真是沒有腦袋的駑材一枚,在求子這一科,我付學費來交白卷,考試又過不了需要再重修。

 

 

 

又想到,唉喲~我本來想好要在第三次試管植入時自我推銷的台詞,現在沒有到取卵跟植入的階段已改成IUI,我預先擬想好的自我推銷台詞還不錯,趕快要把握機會跟在這個時空中的小天使講。那就是,雖然我跟老公沒錢供出國唸書也沒車子,住在沒電梯的破舊公寓裡,但是,接下來是政客的開支票時間,我要大吹特吹,釋放利多的支票,雖然不敢太誇張,但是,日本迪士尼樂園這張支票給它開下去,吸引力還不錯的利多還有,因為爸媽功課也不好,只要不變壞,功課再爛也沒關係,保證無升學壓力或功課被要求,最後就是大言不慚地誇說,有四隻貓咪當玩伴陪伴玩耍,是一個快樂又甜蜜的家庭在等著呢~這條件我覺得還可以。先把醜話三點講在前面,篩選掉一些可能等著投胎到有錢人家不用工作一輩子不愁吃穿,可以住電梯大樓豪宅或出國留學喝英式下午茶,坐高級轎跑車的小天使。我不想要小孩將來怨我為何不能這樣或那樣,所以醜話必須先講。也低調特地放了阿寶穿過的紗布衣和符咒塞在植入床的枕頭底下。

 

 

 

第六次IUI,也是首次至12K植入時有老公的陪伴,雖然有他的陪伴令我很開心,可是,老公一下子吵著肚子餓,一下子又吵說要吃蛋糕和飲料。我想,剛才不是才吃了一大碗麵和二大盤熱炒的嘛~怎麼胃像無底洞一樣,一直吵著要吃東西。加上一個又一個的誤會,導致我們也不知讓陳醫師等了多久,真是歹勢。好險Dr.陳俊凱主任脾氣真好,12K的人也都很親切沒生氣,還說沒關係慢慢來。不過我還是小哭了一下下,因為聽到隔壁床做IVF的老公,接到不知是誰打來的電話,對方叮嚀他認真記下老婆做IVF之後,要他幫忙注意的細項多如牛毛,相形之下,我老公在診間外怎麼總是好像小孩子一樣吵不停,我還要安撫照顧他的情緒真累~

 

 

(藥事服務費47元+處置費4000元+藥費604元,合計繳費465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