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389119924966  
 
 
 
無意間看到網址:http://cathome.pixnet.net/blog/,「虎斑康樂隊」小部裡的「穿越時空來Happy(下)很久以前的故事」這篇文章,感動到哭爆~裡頭分享了她跟喵喵之間美麗的緣份故事,真的非常非常感動。一遍遍一遍遍看著她細膩的文筆,真誠寫實描述他們過去與現在的相遇,心中悸動久久不能自己,只要看一次就哭一次。
 
 
我在2010年時,也曾經請星亞幫我跟喵喵們諮詢。由於皮皮離開了,而家中又多了兩口貓咪,加上有了寶貝們之後,跟喵喵們與過去的生活做了些改變,想知道他們的想法,於是再次預約與星亞的寵物溝通諮詢。同樣是每天盼呀盼,期待預約溝通日那天到來,並很嘮叨不時地一一對他們說,我有預約寵物溝通諮詢,有什麼話想跟我說的,可以跟星亞姨姨說喲~
 
當天花費了二個小時,透過電話溝通諮詢了五隻貓咪。與之前不同的是,這次有好多令我驚訝也會心一笑的地方。很多事也許是連自己都沒去注意到,那種微乎其微的小事,但是,貓咪們有提出來,才知道原來他們的想法是醬。很多細節,不知道怎麼去形容,只有當事人親身經歷才會知道那種內心嚇一跳的感覺。有時候,沒有講出來,是沒有人可以講,也不想講,是因為,我知道,我老公根本不信這個。我講都不用講,就知道他一定會當我是在說瘋話,會批判我一番。我也不想自討沒趣。
 
雖然也很想把五隻貓咪所有的寵物溝通諮詢完整記錄下來,不過,實在是空閒的時間不多,只好留到之後有時間再簡單記錄。只先逐句完整記錄整理與皮皮的寵物溝通諮詢記錄和心得,分享如后:
 
皮皮 / 大約12~14歲
 
感應到他後來很瘦。後面的牙齒都掉光了。嘴巴很不舒服,牙齦發炎。他跟妳很好。跟他講話,他會喵一聲,會很有回應。我覺得,其實他並沒有走遠,靈魂也沒有走遠。不一定要作夢,好像是他的味道或者是他一閃而逝的光影。他並沒有走遠,讓妳感覺他就在你們的身邊,好明顯好明顯。有看到藍色的沙發或墊子。是他很喜歡待的地方。他在世時,常待在那邊嘛~畫面很快,像光影般一閃而過,他在的地方,看到的是一個藍色的墊子。他在世時,常常待在家裡的那個地方。即使沒有跟我們互動,但是,他還想守護我,他覺得也很捨不得我,覺得我們還在調適他的離開。所以,其實皮皮很有情有義,他也希望能多陪陪我們,以致於他沒有一下子就走了,並沒有一走了之。好像身邊的貓貓沒有像他跟我那麼契合。他知道妳的心情,他真的知道。只是想要再繼續守護我一陣子。這段時間他也不會打擾妳或想要跟妳有什麼互動,只是想要看妳好不好。只要他覺得妳比較OK,他就會走了。妳也沒有所謂干擾到他,他也不會干擾到妳。
 
 
1. 我想問他,我們這輩子或下輩子還會再見面嘛。他會想跟妞妞在一起,在公園長眠嘛。
 
他點點頭說會,一定會,當然會,怎麼可能不會。不要問什麼時候,因為他都還沒走。好。可以。他對於下次再來,他有些話要講。他是一個很冷靜但又溫暖的貓。個性冷靜,很淡定,可是又溫暖的個性。他的感覺好舒服。即便他只是靈魂能量,沒辦法摸到他,都覺得好舒服。他說,會,他會再來,他一定會再來看我。他說,其實我們兩個有個約定。我們兩個約定,要很多個輩子,好多個輩子都一直在一起。我們也確實好多個輩子都在一起。以前,兩次到三次,有看到二~三輩子,妳是動物媽媽,他是動物小孩,好多個輩子,三個輩子,至少。其中有一世比較清楚的畫面是老虎,妳是老虎媽媽,他是小老虎。妳每次都很愛他,都很奮不顧身地保護他。他每次都很乖。妳就是妳就會覺得說,雖然妳身邊來來去去那麼多的貓貓,可是對皮皮來講,妳不太需要講什麼,不太需要花力氣教什麼,然後他很容易就懂妳。有些貓跟他講200次還是醬。有時候跟緣份跟IQ都有關係。皮皮就是跟他講,他就懂了並記得了。他說,他得先走,因為動物的身體用不久,他一定會在妳這一輩子還會再來跟妳相遇。這好像是妳跟他的約定。妳的這一輩子,他還會再來。他真的也很願意。很願意很願意,非常非常願意。一定會。其實像醬的約定,妳都不需要刻意地去尋找,他們自己就會把緣份都牽好,在下來投胎之前,然後就來。妳就很順其自然,隨順因緣地醬生活,一直到,妳覺得有一天妳看到一隻動物,妳覺得,哇~好面熟ㄛ! 好想要帶回來喲~通常那都不是偶然的。
 
 
2. 我想跟他講,我跟我老公都覺得他是我們最棒的貓兒子,我們都覺得再也找不到像他一樣個性那麼好又那麼貼心的貓咪了。
 
他說,他知道呀~以前妳就常常醬跟他講。以前他就聽不膩了。以常妳就常常醬跟他說。他的感覺很不像貓,他真的就好像只是一個穿著貓衣服的人。他說,他知道呀~他從來沒有懷疑過。而且,他一直都知道。他也覺得自己是最棒的小孩。他有提到,我跟先生常為吃的東西意見不合。他說,他知道妳跟把拔對他都很好,他也知道,他是你們最愛的小孩,可是,你們老是為了吃的事情在各執已見。他說,把拔已經很讓妳了耶~他覺得把拔調適的比較好。有一種接受也期待他來。妳是不接受但期待他來。
 
 
3. 我想跟他講,我們真的真的好愛好愛他,也很想念他。謝謝他帶給我們那麼多美好的時光和回憶!!!~他好乖,好棒,又帥,又貼心。
 
他有在聽。他也微微地笑。很開心聽到那麼多讚美他的話。他很開心聽到這些。他在聽。不用重述,他就在聽,他就在妳的旁邊。他有接收到妳的話。他真的把拔馬麻他都愛。只是他覺得比較不用擔心的是把拔。把拔調適的比較好,覺得痛苦下去也沒有意義。痛苦下去只是更痛而已。就醬子結束雖然不捨,可是,至少不會延續那個痛苦。把拔看他那樣,其實也很難受,心很痛。對皮皮來講,他也覺得病危那段時間很難受,很痛,很痛,非常痛。很辛苦。他缺水卻又不喝水。真的很痛苦。
 
 
4. 希望我們為他做什麼
 
沒有耶~他想了半天,不知道要做什麼。他很愛吃。就說,那妳就幫他吃些好吃的東西吧~沒有真的要做什麼。
 
 
5 有什麼話想跟把拔或馬麻說的嘛
 
他說,他很好。他一直覺得能夠遇到你們真好。他很幸福,很幸福。很開心。很快樂。覺得那個沒有辦法用語言去形容,就是一種他很感恩的感覺。很感謝你們對他這麼好,這麼疼他,這麼寵他。他一直都知道,他在家裡面都是被寵,他不止知道,他是真的頭腦知道。他真的是知道醬。他覺得再也沒有比他幸福的貓貓了。再沒有了。他說,他真的會再來跟我們相聚。他講到,少子化。你們常常在討論這件事情。星亞覺得很神奇的是,他把「少子化」這句話放在心裡。所以,皮皮反映出,他有聽到你們在聊天,聊孩子的事情。然後,星亞她覺得如果我不排斥,而且經濟能力OK的話,不排斥生老三的話......嗯....她想,她不能講太多。天機不能洩露。但是,其實我曾經夢到過的,好像是她想說的事情。有些東西,天機不能洩露,但,皮皮,他真的希望,如果你們有打算的話...,對呀~就是那個意思。他把,把拔的期望跟他連結在一起,就是醬。然後,可是,他也不會勉強馬麻,因為他說,他都好。他說,當貓很幸福,當你們的貓非常幸福,可是他又很羨慕,成為人類的話,他可以活很久。那就隨緣吧~不強迫。因為這個承諾是很大的承諾。而且,這個責任也很大,壓力也不小。他很好。他只是覺得,天時地利人合,然後他又可以來排隊的話,他非常願意。他非常非常非常願意。皮皮的靈性真的很高。他當貓也很自在,當人他也覺得沒問題。他不是沒資格當人,他有,他有資格當人,那就是要看是哪個緣份需要他,他就來。跟皮皮說,謝謝他今天跟妳聊天~然後要跟他說,不能在人生待太久,如果時間到,要走,他要跟著走,不能停留太久,真的對他不好。可是,星亞又說,他又跟她講了一件事情,她覺得很可愛,我聽了心情應該會大好。他跟星亞說,我老公只是嘴巴硬。可是,事實上,他常在聽完很多他原先不太贊成的事情之後,然後他看到妳所嚐試的,他說,其實把拔也都會在心裡面覺得還蠻支持的,也會改變自己的想法。把拔就是這種人。不用跟他硬爭什麼,把拔其實有讓妳知道,他其實有在接受,只是嘴巴不講。他說,不需要,不要覺得那個辣~不要覺得很難過。他安慰妳,不需要難過。
 
以上是來自皮皮的訊息。
 
(後記 : 內心真的很感謝星亞!!!~在這兩小時的溝通諮詢裡,得到很多收穫與助益。尤其是皮皮,讓我好感動又驚訝。皮皮的確就是如她所形容的,就是那樣。我只能不停地在心裡驚呼,沒錯~就是醬。那個藍色的墊子,是當時陪著他火化的遺物。他腎衰到後期嘴巴已潰爛,每天都要帶去醫院打皮下輸液。他的確是會喵一聲回應與我對話的貼心貓寶貝。那個神奇的夢境,我與老公之間的互動,只有我們自己才知道實際的過程,透過星亞傳達出皮皮的觀點和想法,一切真的覺得很奇妙。他不愧是跟我老公相處了10多年的寶貝,很了解他呢~(我也會心一笑)。我們原本是將他的骨灰放在家裡,後來諮詢完的當天午夜就馬上讓它回歸大自然了。
 
20131016晚間8點多左右,愛喵-皮皮去當小天使了。我沒有害怕,輕輕地摸著他的頭,重覆跳針,國台語一遍又一遍,深怕遺漏什麼似的,掉著淚,把手機拿出來看著草稿照唸說:「皮皮,我們都好愛你,你是我們最棒的貓兒子,我和把拔都覺得再也找不到像你那麼貼心的貓咪了。希望你萬緣放下,腳踏蓮花,手持元寶,沒有病痛,歡歡喜喜開開心心,跟隨菩薩到西方極樂世界修行,在天上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2010年妞妞腎衰一發病短暫住院幾天後就離開了,這次我跟老公決定選擇用與妞妞不同的照護方式來對待皮皮。從7月底發現他爆瘦後,在醫院住了三天,狀況沒有起色,反而越來越差,決定帶回家安寧照顧,再每天帶去醫院打皮下輸液。

 

每天醫生都會交待,他想吃什麼就盡量給他吃,每天幾乎都會問說,他今天有沒有吃東西。我們很矛盾地,每天餵他吃罐罐,每天在他從醫院打完皮下輪液後,就餵他肉條,海苔,鳕魚絲等零食當療癒用的安慰獎勵他挨針的辛苦。安寧照顧者內心掙扎與矛盾的心情的是,明知道那些罐罐和零食對他的身體不好,會令他的身體更加衰弱,可是,醫生又交待,因為他現在大概只剩下5%的腎功能,不管是吃腎透或藥品也不能使他的腎功能回復,只是減緩衰退的程度,要在他僅剩的時光,盡量讓他過的舒適與開心。

 

回憶起2006年10月中旬與他第一天的相遇,中間因為相處越來越了解對方,情感日益加深,彼此更加契合,甚至到最後,彷彿可以心靈相通般的點點滴滴過程。我總是覺得他好貼心,我們再也找不到像他那麼棒的貓咪了,他永遠是我們最棒最帥的貓兒子。我不知道該怎麼用言語來形容與表達,只能將一切放在心裡。很愛你與想念你。

 

謝謝愛喵-皮皮帶給我們的快樂時光!!!~我們很愛你與想念你。你永遠是我們最愛的貓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