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就很喜歡看「動物星球頻道」,桑妮雅主持的「寵物溝通師」節目,不只是因為她跟動物們的互動很特別,不管是什麼動物,很多動物們在她面前,好像就很容易自然而然會穩定下來,有很多話想跟她說似的放鬆狀,眼睛會定住,跟她對望凝視許久,好像她真的能夠跟動物們溝通般。她甚至能憑相片跟死去的動物們溝通,反正就是很神奇。每當我跟老公描述著,我今天又看到桑妮雅幫主人們跟動物的溝通,有多神奇又令人感動時,我老公總是抱持著不相信且懷疑的態度,認為是電視台套好的節目。

 

 

我很好奇家裡的貓貓們不知在想什麼,尤其妞妞的離開,在我們的心裡有一個缺憾,經常我只要想到她就是淚流滿面,如果桑妮雅只要憑照片就可以跟死去的動物們溝通,我也會想要請桑妮雅幫我問問貓貓們心裡的想法,可是,我的英文爛到爆,桑妮雅的英文網站我也看不懂,就好像文肓一樣,頓時,我真的好羨慕住美國又聽得懂看得懂英文的人。這種念頭就像在我心中種下了一個種子,沒想到真會有實現的一天。

 

 

有天,我看到「MOMOCAT」摸摸貓。手作貓跳台的網站,裡頭有分享了他們跟台灣的寵物溝通師對談經驗:http://blog.xuite.net/momocatdiy/momocat/25118154,二話不說,馬上匯款預約好後,心中悸動久久不能自己,每天盼呀盼,期待預約溝通日那天到來,並一一把喵咪們抓來對他們說,我有預約寵物溝通諮詢,有什麼話想跟我說的,可以跟星亞姨姨說喲~皮皮是喵一聲,感覺像是了解的意思。花花是喵喵喵不停,我自己感覺是好像有很多話想跟我告狀般喵不停。橘橘是一臉呆樣,沒什麼反應。後來因為我三不五時就一一跟他們再度提醒之下,他們後來也就懶得理我也沒什麼反應了。整理與喵喵們的寵物溝通諮詢如后:

 


皮皮 / 10歲

 

 

感應到他的個性是沉穩、乖巧、安靜的。

 

 

1. 我很好奇他以前的身世,聽老公說了三、四種版本,希望聽到皮皮親口說他的過去是怎樣。

 

皮皮說,他記得第一個主人對他很壞、他們對他很不好。第一個主人不是醫院裡的人,反而醫院是幫助他、救他的。以前有爸爸和馬麻,卻經常遭受到爸馬的精神虐待,喜歡的時候會很喜歡,亂尿尿時會打他的屁股、拉耳朵、拉鬍子,會放話恐嚇說要丟他出去,不要他了,那是種精神的壓力。

 

 

2. 我想知道皮皮是否能接受我當喵中途。

 

一般來講對新來的貓,他的態度都還挺溫順的。皮皮說,我有叫他幫忙照顧小喵,不過,他常常不是很熱情在做這些工作。他說可以接受我當喵中途,他OK啊~沒有問題的。他沒有那種很強烈的熱情會去幫忙。而且,他知道這些貓貓都不會來很久,都是來來去去,他是曉得的。

 

 

3. 我想知道皮皮是否知道我為了他很努力在工作。

 

皮皮說,好像我的工作大部份的收入,其實是要幫忙動物們用的。似懂非懂,好像就是知道我要工作是要拿來照顧他們的。

 

 

4. 皮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嗎?

 

皮皮說,請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常跑出去好不好,他很喜歡跟我撒嬌,他很喜歡這個家,很喜歡馬麻,很喜歡爸爸,他很喜歡自己沒事每天就是悠悠哉哉的生活,他很謝謝我們給他這樣的環境呀~他覺得很開心、很安逸、很輕鬆、舒服,沒有壓力。新飼料他不愛,雖然他都有吃完,胃口也不錯,他不是很愛吃,味道跟以前不一樣,怪怪的。有啊~我都有吃完,以前的比較好吃。罐罐希望罐罐的量多多~

 

 

(後記 : 因為老公講過很多種版本,拼湊他的多種說法,我猜皮皮以前是老公的室友跟室友的女友,去北投的一間動物醫院領養的,那時還有另外一隻喵咪叫「安安」,因為室友的女友對貓毛過敏,所以皮皮和安安經常被老公的室友&室友的女友囚禁關籠飼養,兩人有無精神虐待他則不得而知,老公看他們被關著很可憐,所以就跟他們要來養。後來我發現,我幹嘛浪費這麼多時間想要得知他的過去,過去都過去了,重要的是,把握當下吧~星亞她有提到當初是否皮皮是老公室友他們唯一的貓,但是因為我太緊張,忘記老公說過還有另一隻喵咪安安。皮有提到我叫他要照顧小喵,但是,我記得老公有開玩笑叫他要照顧小喵,卻忘記我自己也曾經提過要他照顧小喵,因為我好緊張就忘記。飼料的部份,以前是給偉X,獸醫告知會造成腎衰竭,現在已換成皇家腎處方飼料。罐頭的部份,因為家中多一口喵,所以,自然被瓜分後數量就變少了,現在已改進有多給點罐罐。我的收入沒有大部份,只是小部份用在幫助流浪動物,我問這估鳥問題真的好笨也好驢喲~不過,皮皮在溝通的過程中,有進來找我撒嬌,我們四眼對望,他一直待在我的旁邊,直到溝通結束。)



花花 / 6個月

 

 

感應到她很皮,感覺她活蹦亂跳,很活潑,就像小孩子一樣,很聰明喲~

 

 

1. 我很好奇,為何花花剛來家裡時像電動馬達一樣呼嚕踩踏踏很撒嬌,現在卻不再撒嬌了~是不是她在生氣嗎?可不可以跟我們合好?

 

花花是不是還蠻有脾氣的,開心或不高興的時候情緒都是一瞬間的事。她並沒有回答為什麼不踩踏踏了。很累呀~就想偷懶嘛~就沒有再回答了。她還沒有講。不想呀!反正爸爸馬麻都很愛我辣~不需要辣~剛開始的呼嚕呼嚕很撒嬌喲~非常撒嬌。然後踩踏踏也非常想要趕快的贏得你們的那種疼愛。感覺反正爸爸馬麻已經很愛我辣~我就不用再繼續踩踏踏辣~這位小朋友不太想講。已經知道我很喜歡他們,她也很喜歡這裡,剛開始來的時候她蠻沒有安全感,她很想快速地得到你們對她的疼愛。後來她現在簡直就是已經有點小公主了。覺得反正爸爸馬麻已經很疼我了。

 

她還是很喜歡爸爸。好痛喲~痛到皮都熱熱的。爸爸其實在打她之前有罵過她很多次。她真的很愛爸爸,可是,有點怕怕的距離感。我那時候很小耶~還在學習啊~我很少耶~不能控制。沒有呀~我想我可以尿呀~那有好好的講,每次都很兇,會呀~可是不會這麼生氣。知道爸爸很愛我。知道辣~害怕爸爸打我。靠近爸爸太近會緊張,害怕會被罵,被打有點大力令她有點嚇到。那也是她不想再呼嚕跟踏踏的一個原因。

 

 

2. 花有什麼話想對我們說的嗎?

 

花花說,我是不是都比較喜歡別的貓貓,比較沒有很喜歡她?!她有這種感覺耶~她在吃醋。她覺得我對其它小小貓,照顧他們疼愛他們的時候,那個講話語氣不一樣耶~她覺得自己有沒有被疼愛很多。看到爸爸的感覺很平淡。看到馬麻會開心,但是還是會有點距離感。看到我們一直會把注意力放在新來的貓貓,或是其它貓貓,她覺得很受傷。她也說她是需要馬麻的,我也是小寶寶,不要忘記照顧我呀~馬麻常常跟我說話嘛~她說很少看到我。會呀~好呀~可以跟我們像以前一樣合好呀~花頭撇過去,就是再說那種感覺。

 

 

(後記 : 花花提到吃醋跟爸爸打罵她的部份,我暫時也不知該如何改善,因為爸爸說他從來沒有打罵過花花,是我記錯了,他是曾為了亂尿尿的事打過妞妞,之後就後悔了也不曾再打過其它喵咪,只能加倍對花好,老公也要盡量做到公平些,持續多跟她說說話,希望她有天能跟我們合好,再像過去那樣好。花花在溝通過程中都待在門邊,但是,她的眼精也是跟我四目相接,不過,她有時會看天空,頭會撇一邊。)



橘橘 /  4個月

 

 

感應到他比較神經質,很皮跳來跳去講不聽,很容易一點小聲音就被驚嚇。

 

 

1. 我想知道橘到底是在打花花還是在跟她玩?

 

橘說,他們是玩,但是玩到後來就變成真的在打了。而且,橘橘對花花厚~都不知道力道。就是玩的很誇張,花花很生氣。花花其實是想跟他玩,可是玩到後來就是真打耶~花花不喜歡橘橘,橘橘給她很大的壓力。因為爸爸疼橘橘,剛才花對於要跟爸爸合好的過程,不是很願意妥協。花花不太歡迎橘加入,吃醋的意味很重。

 

 

2. 橘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嗎?

 

他很愛吃,希望在食物上面可以增加。他沒感覺到我很喜歡他,他常覺得我是在罵他。他很愛爸爸給他騷他癢癢,他好喜歡好開心。希望爸爸會一直幫騷他癢癢。他還蠻得意爸爸很愛他,所以花花因此就失寵了。對橘橘來講,他覺得很開心

 

 


(後記 : 老公的確會常騷他癢,我像瘋婆娘一樣常吼他這不可以那不可以~在溝通過程中,橘都在客廳,看不到他的反應。
 



 


酥酪 / 2個月

 

 

感應到她好聰明。

 

 

1. 想知道他知道自己是白血病+貓愛滋終身帶原或是偽陽性呢?

 

感覺比較像是愛滋。酥酪說,爸爸馬麻很疼她,好像完全不把她的生病當一回事耶~

 

 

2. 她有什麼話想跟新爸媽說的嗎?

 

她的身體狀況真的很不好。希望爸爸馬麻能夠密切地觀察她的身體狀況,她現在是OK的,可是呢~當她要病發的時候是很快的,然後也是很急的,要有心理準備,他們隨時要有心理準備。謝謝她的爸爸馬麻是在知道她可能身體不是很健康的狀況下,還願意養她愛她照顧她,而且真的很疼她喲~而且她雖然皮,他們也是拿她莫可奈何,還是很寵她很疼她,她很感謝這一點。但是她有說,她要走很快,隨時的,是隨時的。感覺不是最近,但是,很快的。她的爸爸馬麻當時間到的時候,要學習接受這個事實。她的口氣聽起來很平淡。

 

 

(後記 : 聽到酥酪的新爸馬對她是很寵很疼愛,我感到很欣慰,可是我並不知道該怎麼跟新爸馬啟口關於其它她講的事情。)


 

 



妞妞 (小天使)/ 6歲

 

 

感應到她還蠻文靜的,乖巧的,文靜的,聽話的,撒嬌的。

 

 

1. 想知道她為什麼一發病就走了?

 

妞妞說,她不想受苦,腎衰繼續撐下去,身體都很不舒服。她不想受苦,她不想,她寧願快快地結束,她比較輕鬆。是屬於比較嚴重的腎衰,當她一發現的時候,她要打針,那個醫療的過程都是會讓她的身體很吃力,她不要,她寧願就是瀟灑地來瀟灑地走。

 

 

2. 她是不是有回來看我們?

 

有呀~常常呀~感覺妳對他們幾個小朋友感情是最深的。她一直想要常回來看看,想要當妳的小天使,隨時能夠幫助妳。她其實已經回到她的家鄉了,她貓貓的家鄉,天堂的家鄉,她已經回去了。她常常要求她要回來再看看我,她就會安心,就會再跑掉了。她說有常常進到我們的夢裡,她還有帶我們去她的家玩,只是你們都沒有印象了。她好乖好乖,她常常會安靜到會讓妳覺得她不存在的感覺。很安靜

 

 

3. 我很努力工作也是為了她,可是,我們搬來新家沒多久,她就過世了,覺得很可惜。

 

她都有聽到我在說話,她好口愛,好像人這樣子,拍拍我的肩膀抱抱我。她最常做的,應該就是窩在我的腳邊,她現在就是像之前一樣,她就在那個老地方,妳可以假裝她還在,就是摸摸她,她喵了一下,好可愛。她知道,她很感動,她說,可是沒辦法。她說,馬麻呀~妳要我受苦嗎?那個很苦耶~我不想呀!而且,她也不忍心我們看著她因為她而痛苦,你們都會在情緒上很多的煎熬。她說她不要,她寧願這樣子,而且,她說醬沒什麼不好呀~她還是會常常回來看你們呀~她回來常常去她的位置,老位置,比較常會在我腳邊。

 

 

(後記 : 一直以為我在聽妞妞的話時一定會哭到不能自己,不過,因為話筒是用擴音對談的,星亞一直聽不到我的聲音,我又很緊張時間快不夠了,急著要問問題,所以,我並沒有哭,反而很開心聽到妞妞的想法是醬,我當下真的對著腳邊的空氣,像瘋子一樣摸摸她,彷彿她還在般。如果老公看到這一幕,一定會覺得我瘋掉了。可是,令我感到釋懷的是,星亞提出妞妞對生命延長的掙扎,她是很平靜接受離開的事實,不要留戀她,她有她要去的地方。我憶起,她幾乎是放棄求生,沒什麼生存的意識,不吃只喝的。我們一直沒有夢見過她,可是,她說有進到我們的夢裡,還有帶我們去她的家玩。如果是真的話,也許有次我們都以為夢到她時,是真的吧~有次老公說她夢到果子狸,長的好像妞妞。有次我是夢到五、六隻白色的小喵,我以為是妞妞。可是妞妞不是純白色的,不過老公說她小時候是純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