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981DSC00459DSC00530DSC00380DSC00388PhotoGrid_1432485121433  

 

 

 

D3

聽老公說,一大早我還在熟睡時,黃醫生就來巡房,稍晚實習還是住院醫師有來,告知抽血結果,血紅素標準值9,我是7。護理師會定時來關切血壓心跳尿量,打抗生素和塗薄荷油及塞劑。點滴也有加幫助腸胃蠕動排氣的藥。後來黃醫師又再度來探視,講解很詳細的注意事項及寶寶狀況等。

 

她好客氣,每次都說,謝什麼,以及,都認識這麼久了。

 

中午嬤來看寶寶。我嚐試坐輪椅過去看看她。這是我們第一次去看她洗完澡的樣子。之前老公雖然有去送奶,卻都不是遇到開放時間,所以看不到。

 

可是,我尚未排氣,也沒進食,所以,都沒體力。勉強站起來看一下,就又因為出血沒力氣而放棄。

 

看到我們家寶寶胖嘟嘟,頭大又頭髮濃密,很像男生,也像我老公就覺得很有趣。因為我是哈比人,寶寶有50公分呢~成長的狀況很好,令人欣慰。

 

下午嚐試產後第一次擠奶,收集了2.5CC,還算滿意。

 

這次剖腹生產感覺比上一次生雙胞胎時的惡露量較多。不過,我術後第一天就開始在病床上動動腿,也下床去看小妹妹,感覺恢復的狀況比上次好。

 

D4

清晨奶量已經有5CC了。姊今早過來跟老公換班,讓他回家清貓砂放飼料。

 

早上Dr.黃來巡房,她發現我今天看起來很累,有考慮讓我輸血。

 

我也覺得自己今天的狀況很不好。一大早就只想睡覺,沒體力。傷口痛,懶得動。只想休息。早班護理師量血壓也覺得血壓很低。後來黃醫師敲敲我的肚子,發現裡面都是氣體,很漲。她鼓勵我可以左右側躺,或者是坐起來幫助排氣。因為我怕痛的關係,都是動動手腳和臀部,做別的動作。老公虧我上次81小時才排氣。後來黃醫生認為可以喝一點溫開水,幫助腸胃蠕動。先自己再努力看看,等可以進食就能補充鐵劑了。隨後。麻醉醫師也來加第四劑的藥量。

 

有老公這幾天辛苦又無微不至的照顧,有他的陪伴很好。姊早上來換班,護理師來灌洗下體和清潔尿管,感覺清爽多了。姊去看寶寶有拍照和錄影。嬰兒房有廣播告知寶寶現在體重是3290克。剛剛護理站有廣播,下午可轉單人房了。真開心。

 

出生證明已拿到。姊媽去覓食。月子中心有打來想確認出院時間。問護士回覆說,一般剖腹產是住五天會出院,因我尚未排氣。她也不能確定。我想多住幾天再出院。

 

下午在媽和姊及老公的協助下,就換到單人房了。有電視又是獨立的空間真的很爽。差粉多。想自費多住幾天再出院,但是考量老公回家還有好多待辦事項,他這幾天休陪產假,在醫院照顧我很辛苦都沒好好休息。也考慮多住一天就出院去坐月子中心。特別感謝了那位幫我清下體的護理師。老公說,清下體的血漬,其實會有股血腥味,很多護理人員都不願意做,只有她去做。而且她清的很仔細,讓我覺得很感動。

 

傍晚已經可以擠到20CC左右了。雖然追不上寶寶已經喝的量的進度,卻對自己的進步感到欣慰。明天公婆就要帶女兒們來看我們和小妹妹寶寶了。許久不見,老公和我都非常想念她們。昨晚聽到她們打電話來,童言童語地講著外星話,就覺得內心很甜蜜。因為很可愛。

 

有些來生第二胎的馬麻,找不到人幫忙看顧小孩,由先生把小孩帶來醫院陪伴生產住院,她們的先生又要照顧產婦,又要照顧小孩會非常累。小孩待在醫院病房裡沒事做,常會哭鬧不休,就讓我們很感激有公婆幫忙帶小孩。

 

D5

禁食已經超過80小時,雖然黃醫師有開放我可以喝溫開水,護理師要老公登記喝水量及尿量,我有塗厚厚的護唇膏,嘴唇還是破皮了。今早打完最後一劑的術後止痛,希望能盡早排氣進食,要來練習沿床緣走動。術後止痛的副作用就是皮膚會發癢,停藥後也能得到緩解。現在肚子裡面都是漲氣,好難受。奶量維持20CC,每四個小時擠半小時。

 

滿腦子都好想吃喝東西喲。嬰兒室剛才廣播,寶寶的體重是3250克,有掉一些,但是,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下午拔掉尿袋,也換手重打點滴。有下床來走動和自行排尿。

 

黃醫師來詢問我的排氣和進食狀況,敲敲我的肚子,叮嚀我要下來走動。她說,有看到我的出院單,但是,我尚未排氣怎麼出院,因此,她覺得有可能是開錯了。叫我們不用理它。

 

我覺得很感動。因為我尚未排氣,也還沒進食,本來就想多住一、兩天。她有替我們著想,令人很感激。覺得找對醫生了。不過,她都是單獨一個人來巡房。

 

下午2點半左右,第一次用走的,推著點滴架去嚐試親餵杯餵女兒,也是第一次抱到她,感覺她很小卻很重,看到她張開的大眼睛好像是單眼皮的,臉頰膨皮的胖嘟嘟樣,對著老公微笑。我們不會杯餵,親餵她也不會喝,都喝了又吐出來,於是又再趕快還給護理師。

 

對排氣開始感到絕望,超過94小時禁食,破了我的個人記錄。

 

明明恢復的狀況與行動擠奶等狀況都比之前好,卻還這麼糟,心情沮喪,開始默禱,期望老天神明上帝幫助,能早日排氣。

 

D6

這幾天都關在醫院裡,不知道外面的狀況,只看到玻璃一直濕濕霧霧的。

 

我還沒排氣,已經打破我個人的記錄了。覺得很痛苦。一直禁食。只能喝水。尿管已拔,有下來去看寶寶一次,但,她不會吸我的奶,我也不會杯餵,也沒體力,就沒再過去看她了。真想快點放屁進食。這次真的很辛苦。

 

想找美髮部的病房洗髮服務,不知假日有無這服務。想讓自己心情好點。心情不好。睡不好。沒三小時,就要去上一次廁所,甚至有時一小時又尿急。

 

早上跟老公說,有股不祥的預感。為何都沒排氣,是否腸子壞掉了。老公安慰我,黃醫師一直很為我們著想,會想辦法的。

 

剛剛趁老公去送奶覓食時,忍不住就哭了。因為真的很痛苦。超過N小時沒排氣,已經數都數不清了,也懶得去算。因為沒進食都沒元氣,也沒體力下床走太久。傷口痛漲氣痛嘴唇乾裂不舒服。

 

只能苦中作樂安慰自己,是被迫減肥嘛?!

 

想念我的貓兒子皮皮。一直覺得小妹妹就是他來投胎的,種種跡象,可是,馬麻為了生她,吃了很多苦,可以讓馬麻好受一點嘛?!是老天給我的試煉嘛?!我不知道。反正,我哭了。因為,我需要發洩。

 

忍不住請老公推輪椅帶我到地下室的美髮部洗頭。洗完後卻整個人畏冷,直到擠完奶後才好一些。

 

這些日子的照顧,令老公也累了。

 

嬤說下午要過來,外面一直下雨,不確定她是否會跑來。忍不住就賴佑欣姐。覺得痛苦。

 

嬤來看我。

 

感謝佑欣姐立刻趕來看我,幫我灌氣按摩肚子和推手腳的氣。

 

很神奇地之後就排氣,自行拔掉點滴。

 

歷史性的一刻。9:40終於排氣了。灑花ing……

 

一開始是先噗~~~~~~的三連聲。接下來噗~~~~~~~~~的一長聲。不誇張。沒想到放屁是這麼值得令人高興期待的事情。很美好。術後100個小時,我可以喝湯,點滴也拔掉了,接下來會漸進式飲食。心情很輕鬆。

 

D7

出院。

 

黃醫師在忙,還沒空來看我們,我們已迫不及待出院直奔月子中心。

 

來這裡第一次用電動擠奶器,10分鐘就有80CC的奶量,太厲害了。不過,我發現我的養分好像都被小孩吸光光般,整個人變好老又醜又駝。嬰兒室有7個新生兒,小妹妹在睡覺。

 

在這邊坐月子休養很清幽安靜。這裡的音響比較高檔,所以,在廣播音樂環繞下,竟然很放鬆。好像在度假般。

 

三餐的餐點會有廠商自動配送過來,每天也有專人會固定時間打掃,有專業的護理師照顧新生兒,每周固定時間會安排給產婦和小貝比看診。每天就只要吃飯,擠奶,看電視,聽廣播,睡覺,送奶。重覆循環。坐月子休養就好像過著像少奶奶般的生活,身體也因此漸漸一天天恢復元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