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434120933877DSC00341IMAG4869IMAG4902  IMAG4934DSC00739DSC00740

 

早上5點多,大夜班護理師就來聽胎心音和灌腸。

 

好像因為最近沸沸揚揚的胎死腹中新聞事件影響,又或者是,制度已經改變了。感覺兩年前生產時,胎心音沒有聽的那麼頻繁,這次每班護理人員都來聽聽胎心音,並詢問胎動狀況,及告知胎兒心跳多少。心跳中班129。大夜132

 

後來黃醫師有來巡視。她說今天共有五檯刀,現在開刀房正在開第二檯,依她的經驗判斷,大約是下午才會輪到我。再次跟我們確認。

 

漫長無聊地等待,禁食超久,下午終於被通知要去開刀房準備了。原本有點待宰人肉般害怕緊張想哭的心情,隨著慢慢接近開刀產房,期待跟寶寶見面的興奮心情,也漸漸累計堆積。老公有深情地親吻我的臉頰和額頭,我緊張到想哭但忍住了。又再度重覆核對資料,又測胎心音,又再等了一會兒,就被推進開刀房準備。本來我是不敢張開眼睛的,醫護人員慫恿我可以張開眼睛。我看了一眼周圍是覺得很恐怖,於是還是決定閉上眼睛,才不會緊張害怕,直到手術結束都不敢再張開眼睛。

 

術前打麻藥等準備工作時,我心想,只要熬過這關就好了,腦海裡不停地想著皮皮的樣子,試圖想念他的相處點滴及長相,來幫助我轉移注意力。打麻藥沒有想像中的痛,醫護人員很輕鬆地在聊天,稍稍緩解我緊張的心情。害怕緊蹦或繃會更痛,或是要重覆挨針,所以只是盡力努力放鬆。

 

上麻藥後就剃毛插尿管。我的腳指頭還能動,很緊張跳針重覆詢問,腳還能動是正常的嘛!很怕還有痛感就開始下刀了。得到這藥是會慢慢的作用反應,請我放心的答案。果不其然,之後下半身就完全動不了。

 

黃醫師跟陳醫生的開刀風格很不同。陳醫師都沒有講什麼話,教學生也是小小聲的。黃醫生會重覆詢問我狀況還好嘛!有稍微告知現在即將怎樣。也有聽到她在教學的聲音。只是我頭一直昏沉想睡,也聽不懂他們在講的那些專業的術語。麻醉護理師也會重覆詢問關切我的狀況。

 

寶寶要出來前,有感覺到上腹部被大力壓迫了兩三次吧!因為寶寶比較大的關係。之後就聽到兩次出生時間的報時。一開始沒還沒聽到寶寶的哭聲,只聽到抽吸的聲音。讓我小小地緊張,等待著寶寶的哭聲。

 

終於後來寶寶也發出哭聲了,是小小聲卻很急的哭聲。

 

我以為我會像上次一樣,因此而哭,但是,並沒有。內心喜悅的心情大過於想哭的感受。

 

後來又等一陣子,聽到寶寶的體重是3510克。覺得好重喲~竟然比姐的小孩阿寶3400多和小寶的3100多還重。

 

又再等了好一陣子,護理師終於抱來給我看看。第一眼看到她時的感覺是,感覺好像男生喲~很像我老公,大大的頭,有很濃密的頭髮。

 

之後黃醫師又花很多時間在處理我的腹部沾黏等。不知是否為我的錯覺,一直感覺到氧氣罩底下有聞到金屬及燒焦味。

 

術後先推到恢復室觀察,一小時之後再推回病房,二小時左右,在麻藥退了時,我又不可抑制地又哭又叫。直到麻醉護理師來加藥的劑量,才又好些。

 

術後第一天就在疼痛和睡不好的昏沉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