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W2D  

 

 

36W,腰圍45吋,體重66.2KG

 

 

 

33W4D臨時提早休假在家安胎,臥床休息的日子已經過了十多天。不知道那些工作到產前一周,甚至是產前一天,才開始請假去生產的馬麻們是怎麼辦到的。我一直以為這胎是自然懷孕,又是單胞胎,內心總覺得她就是註定要來跟我的,因此不像懷雙胞胎那時這麼小心翼翼,很害怕會早產,早早在27W就開始休假待產。

 

 

 

很多時候,會去說服自己,這都是皮醬寶寶自己的選擇。包含在不知道懷孕了的情況下,離開原本熟悉的工作領堿,到欣賞的主管底下學習著新奇的事物。疲憊又體力不繼地勉強撐著結束了無聊的夜間受訓課程。同事有注意到並提醒我,她覺得我的胎位看起來,比懷孕多我五周的馬麻還要低,要我小心點,可能會提早生產。我仍是不以為意,總想著,撐過一天是一天。即使工作越來越吃力,開始覺得肚子有下墜感,無法久站,常常很想找椅子坐下來。可是,那時正在學習新的事物,又不好意思一直坐著。手沒力,很容易累,我還是想去做我想做的事,並不後悔自己所做的選擇。

 

 

 

33W2D產檢,Dr.黃告知已經有不規則宮縮的情況,若肚子痛的話,就要到醫院安胎,她會視周數的情況決定,並不勉強安胎,也就是可能會緊急剖腹生產。聽到此我真的是嚇到了。也許懷雙胞胎那時,到後期雖然很不舒服,卻都在家臥床休息,又或是,當媽之後,記性變得很差,已經忘記當時懷孕的狀況,所以,不知道肚子硬硬緊緊的,就是在宮縮。

 

 

 

一想到若不規則的假性宮縮,轉變成規則的宮縮,就要住院安胎或緊急剖腹早產,內心恐慌、沮喪、自責不已。無心工作,就草草臨時請假提早在家安胎。幸好同事和主管也都算體諒。從害怕會早產,有時候肚子會悶痛,緊蹦,下墜感很明顯,該邊痛痛的,喘不過氣,肚子硬硬的,一陣子一陣子,時好時壞。在家躺躺躺,心態已調整成不勉強安胎,就順其自然,若很不舒服,隨時有衝3樓產房的心理準備。一天又一天過去,竟然也讓我撐到36W了。

 

 

 

35W2D產檢,順便做了開刀前的麻醉訪視,詢問上次自費術後止痛不夠力,子宮收縮的痛該怎麼緩解才好的疑問。這個麻醉醫師還不錯,並不是告訴我,請忍耐等答案,而是說,一般剖腹產的麻藥不會用太強的,是因為產後通常會希望盡早能下床走動,幫忙傷口恢復或親餵母乳的關係。如果覺得痛到受不了的話,屆時可以再跟醫護人員反應,補肌肉的止痛針劑。

 

 

 

黃醫師重感冒,講話都沒聲音,只用微弱的氣音和筆談溝通,口罩底下的鼻子還不時會吸吸吸著鼻涕。此時不得不佩服醫護人員的工作真的很辛苦,時常超時跨班工作,生病了也沒得休息,甚至候診時,我都沒看到醫生有出來上廁所。

 

 

 

這次有用胎心音的機器,聽到寶貝的心跳是:「啵~~~~~~」的聲音。還是一樣被告知,若不舒服的話,就隨時到3樓產房。只要體重維持醬就好,不要再變輕。

 

 

BPD 胎兒頭骨橫徑大約9.18cm37W2D

 

HC 胎兒的頭圍大約30.9cm34W3D

 

AC 胎兒腹圍的長度大約31.36cm36W1D

 

FL 胎兒大腿骨的長度大約6.87cm39W0D

 

體重大約2759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