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87.JPG  DSC09000.JPG  

undefined   

 

時間過的非常快,自己的孕期來到相對舒適的中期,有這一切,我已經感到很滿足。對我來說,能擁有三個女兒,這是全世界最美的夢,而我美夢成真。很高興。
 
來到新的組別也已經滿三個月了,我真的很開心,得到這個珍貴的機會,學習到新的領域事物,跟欣賞又喜愛的主管與同仁一起工作很愉快,工作還算順利。
 
之前懷雙胞胎時,Dr.陳覺得在20W左右的那次健保給付產檢超音波就很仔細了,所以沒再自費照高層次超音波。這次在Dr.黃的安排下,體驗了自費3千元的高層次超音波,看到了寶寶約略的長相,覺得很新奇。
 
不過,我發現,為我做高層次超音波的醫師,並不令我欣賞,雖然他算小有名的醫生,技術應該算不錯的,可是,人不是完美的,也不可能會做到令所有的人滿意,一定有好評也會有負評。也許他跟我並不那麼有緣份吧~我想要詢問他二個問題,他直接一口回絕。
 
他表示,他不是我的產檢醫師,只是為我做高層次的醫生,不對我負責。直言,為何我要詢問他,怎麼會去詢問他,應該要詢問我的產檢醫師吧~他只回答胎兒結構性的問題。
 
瞬間我就不會想再問他問題,也再沒有問題會想問他了。感覺有點自負有點臭屁又有點高傲的FU~不過,他技術還算不錯,照超音波時很熟練。老公因為停車的關係而晚到,他還特地再度照寶寶的臉給他看,也確認了寶寶的器官發育生長狀況都正常,以及一些重點細節的檢查。這個寶寶和我們的大女兒長的很像,我和老公都看得很開心。事後黃醫師看報告也說,他能拍到手部張開的照片並不容易。
 
選擇Dr.黃尚玉當我的產檢醫生,我們都覺得很愉快。她產檢的節奏很快速,此次我詢問了剖腹產的次數限制及結紮,與下腹部的剖腹產疤痕會有點疼痛的問題,她也快速地一一回答。
 
她表示,以她自己的經驗,最高記錄有看過剖腹產七次的馬麻。她看過國外的剖腹產最高記錄是十次。讓我忍不住地驚呼,實在太恐怖了~提出剖腹產可否順便結紮的意願。她回我說,為何呢?!妳不是很喜歡小孩嘛?!頓時,我一時語塞,答不出話來。是呀~我是很喜歡小孩。她的話,直接打中我的心。可是,我覺得三個小孩已經很足夠了,再生的話,開銷也會變大,負擔會變重。不過,也許我還沒下定決心,所以,她認為那估屆時再視胎位的情況再討論。剖腹產的傷口疤痕會有點痛痛的是正常。她還記得我這次應該給她看羊膜穿刺的報告,我們也討論了下次產檢要做妊娠血糖篩檢的檢驗。由於上次懷孕我第一次血糖檢驗沒過的關係,她說不用測二次的那種,改成直接喝75G糖水,只測一次的那種要空腹8小時的檢驗方式。
 
也因為她的節奏很明快,我老公有點跟不上,出了診間還在跟我確認剛剛的疑問及答覆。Dr.黃好口愛,她聽到了就出來跟我們說,問我~問我~~以為我們還有疑問。不過,我笑著回說,我們只是在聊天辣~她真可愛。
 
已經過了N久,每次回到12K生殖中心,還是讓我有種百感交集的複雜感覺。那天玫玟不在,是新來的不認識咨詢師,我看著自己和戰友們,以及其它成功者寶寶的照片,內心很有感覺。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又怎麼能夠體會箇中的心情轉折呢~
 
以前我總會想,為何自然懷孕的人都好厲害,可以繼續上班,撐到即將要生產前了,才會請產假。如今,自己也有幸自然受孕,才發現,原來自然懷孕的感覺就是醬。咻~一下子,我竟然也已經來到6個月的孕期了,胖了10KG左右,心情很愉快,孕期順利。也幸好有婆婆幫忙我帶雙寶,讓我安心養胎。職業婦女的時間都不夠用,現在下班都要跑去公婆家看女兒後再回家覺得好忙碌,經常假日把小孩接回家,都只想多多陪她們,享受這平凡卻幸福的天倫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