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W2D.jpg DSC08380.JPG DSC084161.jpg  

 

時間過的好快,一下子又再度來到產檢的時候。這次和老公很興奮,要來看寶寶的心跳,如果順利的話,就可以領到媽媽手冊。一般過號大約要再等待5個人次之後,才會再輪序到。此次很幸運,扺達時就差不多是快輪到我的號次,所以,沒什麼等待到。

好笑的是,我實在太期待看到寶寶了,以致於,匆忙進診間照完超音波,領到媽媽手冊再出來,自始自終都興奮過頭,也忘記把健保卡交給護理師,還是她追出來跟我索取的。

每次黃尚玉醫師都會貼心幫我擦去肚皮上面的疑膠,還有扶我起身。她照超音波的速度很快,卻講解地很仔細。告訴我們,這是頭這是手這是腳這是臀部之類的。還會有趣地描述,寶寶現在正用手遮住眼睛,幫助我們去理解超音波上的圖象。我很驚訝,幾周過去,小貝比已經長大許多,從一個模糊的蛋形,變成小小的卻已經有像人模樣的雛形般囉~

生命真的很奇妙。不管我是否並非第一次懷孕當媽咪,在當下看到超音波的寶寶模樣,內心還是充滿喜悅。可以感受的到,我老公也看的很高興又開心,雖然他嘴巴上不承認,不過,我就是知道他真的非常喜悅。我也是,我看了第一眼就是覺得很可愛,也許覺得以後跟她(他)就是一家人了吧~

此次也聽到了心跳聲,噗通~噗通~~的心跳聲,小小聲的,每一聲都是如此地悅耳,每一聲都敲打著我的心。同時。這就是當媽咪的心情,也是孕媽咪的專屬小幸福。把拔比較感受不到的是,我和寶寶,現在就是生命的共同體,。無聊地幻想,現在的我們,就是一體的,在我的身體裡,和我心靈相通著,我的感受,寶貝也會知道。那些孕前期的不適和孕吐,好似也是讓我確切知道小貝比的存在。

再領了二周的葉酸,Dr.黃有解釋,預產期大約會是何時,不過,因為現在寶寶有稍大,預估會提前,有告知此時周數健保有補助規定要抽血的項目。另外,詢問了羊膜穿刺和高層次超音波的意願。我表示,想去柯滄銘診所那邊做羊膜穿刺,她OK。但是,由於之前陳醫師並未給我安排高層次超音波,所以,我覺得這胎可以嚐試去檢查,不過,老公是持相反的意見。黃醫師屆時會幫我們安排,只是,我和老公還沒有達成共識,只好等到那時再看看情況。

我們也討論到了,上一次剖腹,這次自然產的可能性。Dr.黃人很好,她認為只要後期評估一些項目OK的話,她願意讓我嚐試看看自然產。而且,她人也很客氣,在我跟她道謝時,客氣地說,謝什麼,這胎是妳自然懷上的,我沒有幫上忙。不過,我還是很真心地謝謝她。她人很nice。

我老公根本不信這估。不過,純粹發自內心的感謝。

感謝佑欣姐。自從上次她來我家之後,短短的時間過去,發生好多事情。不僅買了車子,主動去毛遂自薦終於成功調到我夢寐以求的組別,跟著欣賞的主管底下工作,學到好多新奇的事物也變得很快樂。更加驚喜的是,我很意外的是,自己竟然自然懷孕了。一連串好多的好運,彷彿都是她帶給我般的神奇。連我自己都覺得昨日今日,就好像作夢般不可思異。

謝謝星亞老師。她讓我知道,不要以為喵喵們聽不懂人們的話。其實他們都會偷聽我們在聊天的內容。我很驚訝,聽到她說,皮皮有聽到我們常常在聊小孩子的事情,他把"少子化"這句話放在心裡。很神奇的事情是,後來我發生了自然懷孕的緣份。

不管未來會是如何,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這個意外的驚喜,它帶給了我很多的愛和勇氣,只要一家人能夠健康平安和樂地在一起,就是平凡的小確幸。

(*非常謝謝姊姊去幫我下訂月子中心,至今仍很懷念在那邊悠閒休養的時光,此次暫定住25天,每天4,500元。不知屆時一個人會否很想念家人而提早返家。總之,不論此次是否為最後一胎,有了上次的經驗,想好好休息把坐月子的身體顧好的心情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