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去醫院催生兩天後,原本我很害怕會在待產室看到那種痛到哭天搶地的場面,雖然我自己從小生理痛,經常就是會痛到在地上打滾送急診又瘋狂唉唉叫的,應該已經很能體會那種痛到生不如死的感覺才對,但是,我卻很怕看到那樣子的畫面,不知道自己到時在旁邊應該做些什麼才好,幸好,姊在開三指時就央求醫生給她打無痛,所以,她就像正常人一樣躺著,可以吃東西還能跟我們聊天,而也因為聽說打無痛會拖長產程,所以,我有心理準備她應該沒那麼快生。


 


 


 


亞東醫院的待產室是一人一間的樂兒房,感覺還不錯,有可以沖屁屁的馬桶座,但是,也因為醫院的窗戶沒辦法打開,有很多氣味都混合在一起。我看到姊夫住在醫院陪姊待產時,照顧她為她把屎把尿的細心,內心突然覺得很感動,想到神經有點大條的老公,以後不知道會不會也像姊夫照顧姊姊那般細心的照顧我呢!~姊因為羊水破了之後都沒什麼進展,又突然發燒,為了避免感染,醫生決定立刻送去開刀房準備剖腹。


 


 


 


姊夫、姊的婆婆、姊夫的三哥、我和媽共五人,一同在休息室外等待,從10:30分姊被推進去準備開刀,11點多護士小姐就把阿寶推出來給我們看看跟拍照。我們幾個人很興奮與阿寶初次見面,第一眼看到沾著些許血水的浴巾包裹著哭聲宏亮的小嬰兒,阿寶給我第一眼的感覺是,怎麼嘴巴那麼大!~嘴巴張的大大地的在大哭。大家也一致認為像極了爸比辣~跟之前我做夢,夢到醫生把我姊的小孩抱給我的感覺不同,夢中的貝比只是個意象,幾乎是沒有重量感的虛幻,但,我姊的小孩很重,抱在懷裡的感覺很真實,長相很成熟也很像他爸比。


 


 


 


我可以感覺到我姊的婆婆,即使已經有兩個男孫,有點重男輕女的她,對於迎接第三個男孫還是非常地開心,讓她更加得意的是,孫子長的很像她兒子哩~我看到姊夫雖然壓抑住當爸比的喜悅,開心的感覺表現不若我們這些旁人明顯,還故意講反話直推說小孩長的像我姊辣~卻很勤快為我們張羅吃的喝的,讓我覺得他應該是非常開心,只是不好意思表現的太明顯吧~。我當姨姨囉~高興的心情就像是小鳥飛上天旋轉跳舞般,也無法抑制口中直重覆講著:「長的好像爸比喲~」、「嘴巴好大」之類的話。我瞥見我媽因為太開心了,跑到旁邊的角落偷偷在擦眼淚,我故意虧她,怎麼哭辣~她卻不承認她有哭。我爸雖然匆匆趕到,錯過了第一時間見到阿寶的機會,不過,我感到他也是一整個喜不自勝,到處主動找其它家屬聊天,跟我媽很像,也不管認不認識人家,逢人就主動搭訕,話題的最後一定要扯到,我等了N年,終於當阿公(阿嬤)辣~


 


 


 


阿寶的誕生,令我發現到除了我們之間的血緣關係,是永遠也無法去改變與抹滅的事實之外,也因為新生命的降臨,將我們幾家人的情感更緊密地繫在一塊,使我們的互動變得更頻繁也更熱絡。雖然阿寶不是生在有錢人之家,但是,我肯定他將擁有我們大家滿滿無條件付出的愛與暖暖的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