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寶寶仔快滿三個月了,聽姊說他現在白天大約3小時餵一次牛奶和換尿布,晚上可以睡4~5個小時再討奶,一天大便約1~2次,尿布是用L的妙X舒。雖然他還是很黏人,要人陪他聊天陪他玩,睡前要人家抱著哄睡,可是已經越來越好帶好玩了,漸漸地令大家有種倒吃甘庶般甜蜜的快樂輕鬆感。


 


記得爸媽姊剛把阿寶從醫院抱回家的二個禮拜,是最累最慘的時候,姊在娘家坐月子,因為大家都沒有帶小孩的經驗,一切都在摸索適應與磨合,還有阿寶1~2個小時就要喝奶換尿布,所以會覺得24小時永遠都在換尿布在喝奶在哄睡,根本沒得睡,就算大家輪班照顧,還是覺得怎麼好像四、五個大人搞不定一個小嬰兒的感覺,每個人都好累也常會為了阿寶起爭執,不只我姊坐月子期間沒著文哭了好幾回,好幾次我都感覺我爸媽快要累倒了。


 


可是,轉眼間時間過的好快,小孩的成長也是真的好快又好迅速,阿寶一點一滴的成長,帶給我們無比的滿足開心又幸福的滋味,讓我覺得小孩雖然是個小麻煩小負擔,要投入相當多的時間金錢心力去照顧養育和教育,卻也得到很多精神愉悅的回饋,有種意想不到也無法言喻的體會。


 


以前單身時去遊樂園玩,常會看到父母為了照顧小孩,一樣遊樂設施也沒玩到,或是什麼都不玩,只單純熱衷在幫自己的小孩拍照,好像卡通「櫻桃小丸子」裡小玉的爸比仔一樣拍拍拍不停,那時年輕根本不懂親子間的樂趣,還會覺得好可惜喲!~帶小朋友出遊的父母親好累,為了顧小孩的幾乎都沒玩到哩~現在我們都好期待阿寶出關的那天,可以帶著他到處去的生活。


 


有六個寶寶的阿玲媽媽,有句話說的很好:孩子生的多或少?我覺得非關經濟能力~有錢有有錢的做法!沒錢我相信也能帶大!只要有愛一切都能克服!只是,有孩子的夫妻需要更多的耐心來經營婚姻。」,我真的很能認同這句話,也相當佩服她有這麼多寶貝,而且,她也是位職業婦女,實在是太厲害了,值得令我學習辣~我常在思索著如果自己有天當媽媽的話,要如何才能當個可以兼顧生活各方面的smart媽媽,因為我發現顧小孩時經常是自顧不暇,蓬頭亂髮衣衫邋遢就像女流浪漢一樣狼狽,跟我幻想當個伶俐或優雅的辣媽形象實在相去甚遠。


 


我知道自己和老公現有的條件沒多好,可是,我也覺得只要有愛一切都能克服,至少我們都有一份還算穩定的工作,有爸媽願意以低於行情的價格幫忙帶小孩的支持,我覺得我已經準備好了,我想要努力當個好媽媽,希望有天我能夠不只是當阿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