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卵隔天早上10點多,又接到12K的電話,告知我胚胎有二顆受精,並跟我約10/31早上9點半到醫院植入。雖然取卵三顆受精兩顆,我心裡還是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很害怕電話打來會是要告訴我,抱歉~沒有受精。我腦海裡又抱持著美好的期待幻想一堆,希望開了腹腔鏡清除巧囊之後的胚胎品質可以好一點。

 

 

 

9點半到12K時,換好等一下要植入的衣服後,等待時間就又假會一直灌水等待漲尿,可是,陳醫生還在忙,憋尿好難受,就又跑去解尿,再重新灌水再度等待漲尿。想不到一切不如想像,這次根本就不用漲尿呀~等到快11點半,Dr.陳來跟我說明胚胎狀況之前,又再問我局部麻醉取卵時還好吧~是不是太緊張了。他說,因為他一放入超音波棒我就開始哭了。我其實不太想去回想那令我害怕恐懼的過程,只想看胚胎照片。第一眼看到胚胎照片,給我的感覺是,好眼熟喲~跟之前我第一次植入時的胚胎差不多有碎片。

 

 

 

陳醫師跟我說明有一個胚胎是合格的,另外一個有小碎片,可植入可不植入,臨床上還是有成功的例子,所以建議植入兩個。我聽完心裡頓時涼了半截,我的胚胎怎麼跟第一次IVF一樣長的好像,胚胎總是碎片多,沒辦法分裂漂亮一點。很擔心又問陳醫生為何我的胚胎品質不好碎片多,是否卵子老化或是巧囊又復發了。Dr.陳回答我碎片多寡都是人為去判讀的。我已知再多問下去也是無益,事實就是醬了。就說是否可以印一張胚胎照片給我。美莉姊搖搖頭說沒辦法,Dr.陳主任又問她是否可以用掃描的,美莉姊說現在的人都嘛是用照相手機拍一拍。頓時我心裡想,為何以前可以印給我,現在卻不行呢~雖然我不是用智慧型手機,好險我的手機舊歸舊,還有照相功能,就借去用相機拍下來記錄。後來我又想,對我來說,胚胎照片很重要,我每天都要看看它對它心理喊話兼啾啾啾一番,即使我的手機沒有照相功能也沒關係,只要我想要得到胚胎照片,就算沒辦法扣給我,我的手機也沒照相功能的話,我還是會想辦法去申請調病歷影印,一定要給它到手辣~

 

 

 

要準備去植入室時又很不放心再度詢問美莉姊,我的胚胎品質不好碎片多,是否卵子老化或是巧囊又復發了。王S安慰我,都有可能。不要想太多,說不定妳這次就成功了。她安慰的話也真的令我不再多想,之後我每次只要又開始胡思亂想一通時,只要想起她的話,很快地我便會不再多想。對我來說,這句話真是療癒系般的好用又簡單的話呢~

 

 

 

因為老公沒辦法請假,所以美莉姊教我把包包放入櫃子內,帶著等一下要躺著休息時會用到的書和MP3一起進去植入室。不知我眼睛是否脫窗看錯,之前第一次IVF時,我以為植入室的牆壁是白和粉紅色的,這次看到是米黃色的。植入室有放古典的輕音樂,不過,我水準沒這麼高,很高興這次植入有帶自己的MP3進來,我重覆聽著蘇打綠青峰唱的「小情歌」,一遍又一遍,心裡又無聊地默想,也許我的胚胎的靈魂也在這個時空裡,我上輩子的小情人,不管是男是女,也許你(妳)現在也正在這裡,我要來接你(妳)囉~請你(妳)跟隨著我回家。重覆聽著重覆的音樂默想很久,卻又會冒出悲觀自暴自棄的想法,想說,我不好嗎???為何都沒人要跟我咧~依我神經病打死一隻蚊子或螞蟻就默想,對不起~我要打死泥!不然醬好了,泥趕快去投胎再來當我的小孩好了。依照我累計打死的蚊子和螞蟻,我的小孩應該可以多到開一間幼稚園了說。

 

 

 

我的腦袋裡又出現一些怪怪的想法,不過,我趕快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說不定這次就成功了。平靜聽著青峰的小情歌這首歌,等待迎接胚胎回家。後來又突然想到一個重要的問題想問,就問Dr.陳主任我有問題想問,他說等一下~現在在我的肚子裡有放一個不知是環還是固定器的東西,他怕我一講話肚子會用力,那估東西會掉出來,叫我等一下再問。奇怪~為何有放東西在肚子裡我會一點感覺都沒有,也不知上次植入時是否有放那東西,總之,這次好像在喬一個順暢的路徑和好的落點及角度。我也不敢再多言。

 

 

 

胚胎植入很快,大概15分鐘左右就好了。我看到網路上通常的說法是,關鍵的著床期是在D5的那一天,也有人是說D5~D8,我想聽醫生說到底是D幾,陳醫師是說D7。我記下來。他又問我局部取卵那時是付了多少錢,我說3萬多,他又追問是3萬初還是接近4萬,我記得是3萬1千多,並趕緊跟陳醫生道謝~雖然那估局部麻醉取卵讓我哭的狠,也挫到極限,如果可以選擇,我寧可多花錢也不願意再選擇局部麻醉,可是結帳時的價差真的是省很大。陳醫生又跟美莉姊在討論全身麻醉跟局部麻醉的事,都是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只感覺Dr.陳是支持較省的局部麻醉,而美莉姊是支持全身麻醉的樣子。

 

 

 

躺到快3點半用掉一片尿布也睡了一會兒,要去批價領藥時,才發現我豬頭只帶信用卡,我沒想到療程費用早就超過我的信用卡額度,額度不足我又沒帶提款卡,只好坐計程車趕回家拿卡片再回醫院繳費領藥,已經5點了,12K生殖中心瑪拉打給我,問我去領藥怎麼去這麼久,我真的很兩光也很糗。幸好她人也很好,擔誤到她一點下班時間,她說沒關係,她們一定都會服務到完才下班。我說,我想要問問題,她好像陽光般笑容阿莎力跟我說,妳要問8個問題也可以呀~我又再度問了著床期大概會是什麼時候這估問題,想聽聽其它人的意見,玫玟聽見了,不等瑪拉回答,代替她回答我,在D5~D6那時。

 

 

 

後來玫玟又來詢問我關於局部麻醉取卵的感受,我是告訴她,我會選全身麻醉取卵,她又問即使費用較貴也是一樣嗎?我說我以為有生過小孩的人比較不怕痛,因為我姊有生過兩胎,她也是才一開始陣痛就央求打麻藥,可見,每個人對痛的忍受程度不同,我覺得要有選項讓大家各自取捨較好。她也認同每個人的忍痛程度不同,生過小孩不代表就比較會忍痛。玫玟很可愛,突然要我植入後工作不要太認真。乍聽到工作很認真,一個人可以扺五個人用的玫玟口中講出這句話,那反差好大令我忍不住笑了。

 
 

(藥事服務費47元+藥費6504元+材料費1955元+處置費9000元+手術費8250元,合計繳費25756元)

 

 

 

由於玫玟預估我的取卵日的落點很準,可是,Dr.陳主任說的著床時間範圍較保守,所以,我原本打算請三天的休假,暗暗決定發狠給它請到一周的休假。也因為醬,我在植入後,休了1周的假。植入D7又至診間請醫生開立醫師證明請假用。Dr.陳人真的很好,笑笑地跟我說,其實只要跟12樓的說一聲就可以了。可是,我說12樓的告訴我要來掛號耶~醫生這才突然想起什麼般說,喔~要用電腦Key。還問我說寫植入可以嘛~我說OK!應該不會被刁難吧~他說,那要寫休息一周還是二周,我說一周就可以了。陳醫師真是個客氣有禮貌又會替人著想的好醫生~ ^ ^

 

(證明書費100元+掛號費150元,合計繳費25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