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犯人照般自爽的胖胖大肚照再度。

 

 

 

本周已較少失眠,變得很愛睏,易累很容易疲倦體力不繼,有時又不舒服想吐,胸部和肚子有時會漲漲的,肚子有時會有小小的刺痛感,就好像被原子筆輕戳肚臍的感覺,自己在那邊無聊地幻想肚子漲時,就是寶寶正在成長中吧~12/2Donuts要去新家試養了,幫他準備了一袋的嫁粧,由老公獨自送他去給試養人,我心痛在家哭到睡著沒有去送他。因為他的遭遇讓我對他有很多很多的憐惜,原以為,我們的第一隻中途喵-小酥酪已經夠慘了,一出生就疑似母體垂直感染白血病和喵愛滋陽性帶原,也許我沒照顧過病喵和肓喵,沒見過什麼大風大浪,我以為不會再遇到比酥酪更糟的境遇了,想不到,酥酪是幸福的,她雖然是陽性帶原,可是,他沒有病痛,像正常地喵咪一樣皮地狠。我第一眼看到Donuts的感覺是,他比酥酪慘,不可思議也很心疼在他小小的身軀上有一道5公分左右的長長開刀疤痕,他好瘦都摸的到骨頭,而且,他一開始很怕人很怕生,會發抖一下子後才會開始呼嚕嚕。醫生說他當初腹部破了一個洞,腸子跑到胸腔去,情況很危急,動了手術後跟正常的喵咪沒什麼兩樣,很健康,可是,他的呼吸聲很大,感覺當初的受創令他還在慢慢復原中。我下定決心要像酥酪一樣,幫他找到一個甜蜜的家,酥酪可以把自己的命運翻轉,相信他也可以的,我樂觀地認為,如果他送不出去,我也一定會領養他的。

 

 

 

千盼萬盼終於到了要回診照胚胎是否有心跳的日子,我心裡有點忐忑不安但卻是開心的,雖然我還沒有拿到媽媽手冊,不過,因為我從來沒有懷孕過,我自己認定覺得這是我的第一次產檢,也是我老公第一次進到診間來陪診,我們倆彷彿好似一同跨越了一條看不見的隱形線般,對我倆來說,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更困難且克服不了的事了。我們是準爸媽了呢~ ^ ^

 

 

 

我跟老公每天都像在坐飄浮飛碟般,在天空中旋轉。我們好像在無重力的外太空手牽手開心轉圈圈般,我跟老公說,我可能暫時下不來,我老公說,他應該一輩子都不會下來。就像在天堂快樂地奔跑,在愛河裡幸福地游泳,興奮的心情令我經常失眠,令從不開口唱歌的老公不時不自覺哼歌中。總之,我滴淚......千言萬語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感受,我們夫妻倆真的很感謝林口長庚Dr.陳俊凱醫師和12K生殖中心團隊。雖然我跟老公英文字不識幾個,就好像文肓般,能力也很有限,可是,我們也會盡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衷心企盼每個跟我們一樣境遇的難孕臭臉夫妻,都可以在醫學科技的幫助之下,通通變成笑臉辣~


 

 

 

 

本來老公說,如果看到陳醫師,即使男人跟男人之間講這句話有點尷尬,他其實想跟Dr.陳說:「謝謝您把我老婆的肚子搞大了!!!~」,結果,我們是給代理黃尚玉醫師看診。老公平常在診間外很愛呱呱呱不停的他,在旁邊緊張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為了做療程已經請太多假早就沒假了也被盯上,實在不想再請假去看診,但假日的超音波室早就在一個多月前就額滿了,連加號也額滿了,黃醫師人很好喲!找空機並親自去幫我照超音波,也不多收此次的超音波費用,說這次是送我的。

 

 

 

一開始先看右邊卵巢,看完就看到著床的大孕,第一次看到小小的大孕,像是一個小小的不倒翁般,頭是小小的橢圓形,身體是略大的橢圓形,Dr.黃一眼就看到大孕的心跳,稍候我和老公也看到了一閃一閃的心跳,真的很感動很開心也很喜悅的心情,在頭部下方的小小身體上面,有一閃一閃的心跳,這麼小就有心跳,真的是很神奇的感覺。我笑嘻嘻嘴巴簡直根本就是闔不上,老公也看的很高興。黃醫師說她很想放出心跳聲給我聽,也想列印超音波照片給我,可惜機台似乎不太聽話便作罷。有一團陰影,她說,那應該是黃體,因為懷孕會分泌黃體,左邊卵巢還有一估小小的陰影,問我當初植入幾顆,我說兩顆,她說,不排除那有可能是另外一個在子宮外的胚胎,所以,最近要注意有無大出血,若有出血的狀況要立刻回來掛急診。也許我一朝有巧囊,終身怕巧囊,始終揮之不去巧囊會復發的陰影,看到黑影就開槍,看到陰影就懷疑會不會是巧囊復發了。黃醫師說也有可能,並幫我把陰影標示下來有3.3cm。聽完3.3cm又是在左邊卵巢後,我已知不會是巧囊了,那應該是我誤導Dr.黃,害她誤以為也有可能是巧囊。因為我的巧囊是2cm,是在右邊卵巢,而且也已經開腹腔鏡取出了,就算會復發也不會一下子長到3.3cm吧~此次做IVF療程時,也是又疑心病發作跟Dr.陳表示要驗CA-125,陳醫師說經期驗數值會稍高,之後進療程後也沒給我驗。植入時,看到胚胎又一樣有碎片,我又巧囊陰影上身,跟Dr.陳問說,是否卵子老化或又是巧囊復發了,所以胚胎品質不好。巧囊的陰影如影隨行跟著我,令我動不動就神經質擔心巧囊復發。不過,黃醫師告訴我,別擔心,巧囊一般懷孕後,經常是會變小萎縮的。

 

 

 

她的動作快速俐落,行事果斷、明快,講話很快但條理分明,並感覺的出來她很尊敬陳醫生,連說二次:「恭禧喲~陳醫師一定很開心。」。告知我胚胎目前大概是6W2D~4D大小,已經有心跳了,很正常,預產期在7/25。也開立葉酸給我,說葉酸可以吃到9周左右,並打電話聯絡到陳醫師,詢問後續的用藥方式。由於我笨拙地背出植入後每天的用藥方式,優潔通跟益斯得錠是一天四次,讓她誤以為我是一天各吃四顆,後來Dr.陳要她把電話拿給我,直接跟我確認優潔通是吃幾顆,後續要怎麼遞減後,再把電話交還給Dr.黃確認一次藥要怎麼遞減的吃法。

 

 

 

我問她是否可以喝清心福泉,她先問我為何要醬問,得知我一天一杯有點戒不掉,又問包裝方式跟溫度後,直接宣判最好不要再喝了的原因。看我動作太粗魯,還提醒我要想像自己現在是身懷六甲的孕婦,動作小心點。我老公聽完樂得狠~即使他看過的婦科醫師,一根手指頭就數完了,卻大力讚揚她是個好醫師,動作又快,希望我能給她產檢和接生的話是最好了。

 

 

 

 

依我內心卑劣地想法,應該是會想要厚臉皮巴著厲害的Dr.陳不放,畢竟他是我的福星兼貴人,醫術已確知如行雲流水、爐火純青般熟練,可以令人放心信任,可是,我知道自己不可以這麼自私卑鄙,要轉給其它醫生產檢,讓他有更多時間可以幫助更多的難孕患者,培養更多優秀的後輩才對。據我姊打探的消息顯示,我應該要轉去找首選:Dr.鄭主任及次選:Dr.趙,再次選是:Dr.X。即使推薦Dr.X的人表示,他不止會罵患者,連護士也罵,但是,她仍中肯地表示,他是個龜毛的醫生,陳醫師會轉介患者給他也很合理呀~

 

 

 

我不想強迫自己在什麼時候要決定選誰,畢竟我沒看過Dr.鄭和Dr.趙(肯定已知絕對不會是Dr.X),我姊跟我老公意見又不合,龜毛的我想當個笨蛋,因為這次IVF植入後,我放了一周的假,心情很悠閒有比較放輕鬆,相信橋到船頭自然直,打算先暫時持續掛陳醫師周六的診,12周或20周再跳過來Dr.鄭跟跳過去Dr.趙那邊,到時自然會知道要選誰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