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代理醫師不是Dr.黃,是一個很年輕的醫生,而且又遇到那位兩光的護士。一進診間,護士就劈頭問我,妳怎麼沒先去超音波室照超音波。可惜我已經不是昔日那估從來沒有過懷孕經驗的人,至少我也曾懷過孕到8周多,我記得上次8W那時,也是在診間照的超音波,而且又不是每次都可以去超音波室照,那要醫生有開單子給我且預約的到才可以的。加上她對我講話的態度很不客氣,我也就不客氣的回她說,我現在是8周耶~她才說,喔~然後把頭撇過去。
 
 
年輕的女醫師感覺比她友善多了,她在診間幫我照腹超時,有跟我解釋心跳在哪裡。原本是一上一下的雙寶,現在變成一左一右,左邊的較大,右邊的較小,左邊的是直躺,右邊的是橫躺,可是,診間內的超音波設備很簡易,看的很模糊,也沒有量大小。她再開了一個月的葉酸給我,問我幾歲,得知我34歲後,喃喃自語考慮著要怎麼跟我們說明,因為雙胞胎的關係,抽血的數值會互相干擾影響,所以並不準確,還是建議我們要做羊穿,並預約12周那時再回診。
 
 
老公問,上次我老婆就是8周多又沒心跳,是否可以2周回診一次。她是認為安排什麼階段回診都有它的意義,太早回來是看不出想要看到的指標。後來她突然問護士,羊穿是要在幾周時做。護士回答,在16~18周那時。當下我覺得她們兩個的角色好像互換了,醫師問兩光護士問題,而護士她的態度就已經不好了,她的問話,令護士的氣焰更加高漲,讓我覺得她對工作好像已經失去了熱誠,一種就是不耐煩來上班的心態。
 
 
本來醫生已經幫我預約好12周那時再回診,兩光護士拿著批價跟預約回診的單子跟我說,陳醫師已經沒有再接生了,妳要換醫生現在就去取消這張預約掛號,看要掛誰自己再重新掛號。她的態度感染我變得很毛躁,也許我跟她的磁場不合,又或是彼此的八字不對盤,一想到來產檢很有可會經常會遇到她的話,也許沒得過憂鬱症的人,也會因此得到;得過憂鬱症的人,也許就會因此復發;已經有憂鬱症的人,可能會變得更嚴重也不一定。我二話不說,以最快的速度用手機上網取消掛號,取消掛號後的當下,我就後悔了,那我要去找誰產檢呢~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真是一點也不錯,有時候真實世界的人生,甚至比戲裡的劇情還更精彩。原本老公預先想了三種版本的台詞,屆時Dr.陳主任要給我們轉走的話,希望我能跟他說的話,我們也已經反覆練習了多次。現在也不用等到他開口,我就已經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轉走,但是,其實我根本還沒決定要換去找誰,而且,我已經忘記我是做試管懷孕的,現在根本還沒到穩定的階段呢!心想既然很多人推薦Dr.鄭主任,那我改掛Dr.鄭好了,奇怪的是,剛才我才用了一秒的時間就快速取消掉掛號,現在要重新掛號,怎麼網路介面卻一直當掉跑不動,試了多次只好放棄。我跟老公明明是高高興興想要去看寶寶們,怎麼到最後會落得如此不開心。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就好像是一面鏡子般,護士的態度讓我變得很憂鬱就開始不停抱怨。終於老公也受不了,即使他以前經常候診等太久不耐煩,我都有聽他呱呱呱地抱怨不停,可是,他說,他不想要聽我的負面抱怨,影響到他的情緒變得很不好,令我變得更加沮喪。
 
 
突然間無預期地接到玫玟打來的電話,說要跟我討論後續的用藥方式。上次6W那時,Dr.黃跟我說,現在開始藥可以減半吃。我又很假會,憑藉著上次是採用遞減式停藥法的經驗,從6W至今已經停藥二、三天了。玫玟說還不能停藥,至少要吃到12周,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呀~她又問有無出血,跟已經停藥幾天了,因為我手邊的藥量不足,她就主動幫我掛號,回陳醫師的診間拿藥。
 
 
玫玟快要媲美宋江,變成我心目中的即時雨了。每當我心裡正愁苦時,她的來電就好像是天外飛來的即時雨,總是把我從不停鑽牛角尖無限迴圈般的情緒裡解救出來。內心真的很感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