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真的是失算了。由於我不想請假,老公又堅持不肯買晚餐去診間外面邊等邊吃,結果7點多到醫院時,陳醫師已經關診了。
 
雖然我對小診所沒啥信心,但是既然都出門了,就去同事介紹的診所看看也好。等了2個小時終於輪到我了,這位小診所的醫生並沒有穿醫師袍,從頭到尾都是講台語,講話的音量不大,一聽到我從林口長庚過來這邊看診,非常得意,跟我炫耀他這邊4D的超音波機器就有兩台,是長庚比不上的,長庚就算有,也是要另外自費的,重點是他這邊隨時想看就看。很熱情地在幫我照音波,講解這是頭這是腳,分別量了身長大小,主動說,現在還看不到性別,應該過幾周就會看的到了,也列印4張超音波照片,給我聽呼~呼~~呼~~~的心跳聲,馬上又切換到4D的螢幕給我看,由於現在周數太小,所以4D看不出什麼,就很像是一種立體的模形狀般。
 
後來他好奇地問我,林口長庚的試管是給誰做的,我說,陳俊凱醫生。他態度有點輕視地說,少年仔~我看到他醬,決定把北醫搬出來,就說,我也曾經在北醫做過人工,想不到,他不等我把話講完,用更輕視的態度說,哼~曾啟瑞?接著把不孕症的名醫大肆批評一番。認為他們根本沒多厲害,只是追蹤卵泡然後植入,也沒多了不起,還不是要靠背後的實驗室團隊。李茂盛的診所那邊,甚至做到門口還有人在泊車的地步。也許妳是真正的不孕,但是,為何台灣的不孕症醫療會很強,妳知道嘛~那都是很多人明明就不是不孕,等不及自然懷孕,錢多就去用做的,其實本身根本不是不孕嘛~
 
他越講越興奮,我只覺得他的話好酸。心裡想,說實在話,人家四大天王當年成功培育出台灣第一例試管嬰兒時,他人還不知道在哪裡咧~不孕症醫療才不是他所說的那麼簡單,他到底對不孕症懂個屁呀~而且,我覺得他有點瞧不起不孕的人,講一大堆話讓我覺得好刺耳。知道我還沒拿到媽媽手冊,就叫護士發給我並抽血。
 
雖然拿到他頒發的媽媽手冊沒啥光榮的感覺,可是,因為我是第一次領到媽媽手冊,還是覺得很開心。等了一會兒都沒拿到收據,看到這裡的每個馬麻都沒拿收據就離開了。我問護士有收據嘛~她就對著領藥處大喊,她要收據。回到家細看才發現,我明明是繳200元的掛號費,怎麼列印的收據卻只開150元,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大家都沒有拿收據的習慣就算了,拿到的收據上面竟然少印50元,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意思,總之,那感受很差。
 
老公不懂為何女人要這麼鳥毛,不過就是少開50元嘛~說不定小診所有它的作業規定,是我們所不懂的也不一定。只是,我認為見微知著,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大處。那感受就好像是,明明跟廠商訂20公斤的貨,把貨拿去稱重卻只有18公斤。或是明明跟廠商訂20公斤的貨,貨送來了卻是21公斤,發票也是算21公斤的錢,廠商的說法是,沒有辦法稱的這麼剛好,所以要收21公斤的貨款般令人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