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托育保姆的第二天第三天,仍然思索著生小孩的意義是啥,是樂趣是付出是累是生命的延續還是令自己生命更豐富圓滿是一種經驗還是一種大自然的現象……


 


雖然媽媽說,若她去顧小孩的話,什麼都不用帶,兩手空空的就可以了。不過,我沒辦法像媽一樣神經大條,自備了簡易的醫藥包筆紙茶杯玩具,想說接下來的策略是要「以退為進」,為了不要讓自己變成瘋婆子,像有的媽媽管小孩會大吼大叫咆哮沒形象,決定只要小朋友不要太過份,就不要一直禁止東制止西之類。


 


誰知可能是這幾天下雨越南的媽媽們懶得出門上課,或是下雨天不想帶小孩出門,昨天只有一個小朋友。如果只生一個小孩的話,獨自一人沒有同年紀的玩伴感覺蠻可憐的,我就算盡力想跟她玩,仍是充滿代溝和差距,玩不來,她一個人無聊地要命,也可能是辦公室裡很安靜,她和之前的頑皮判若兩人,乖的狠。扯的是,主任只不過淡淡地跟我說:「不要讓她玩粉筆」,又不是在跟她講話或罵她,她竟然飛快丟掉粉筆乖乖坐好,真是現實啊~


 


第三天有兩個小朋友,就互相推打搶玩具吵來吵去。老實說,看似簡單的顧小孩,我卻不太在行,兩個都搞不定,更別說最多9個了,難怪聽說托育人員的流動率很高,不知幼保科的老師都是怎麼管小孩的呢!


 


目送媽媽牽著小孩離去的背影,我有一股莫名的感動,也許是自己沒有小孩,沒辦法體會那種複雜矛盾的感受,應該說是有一絲絲的羨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