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北醫回診Dr.王家瑋主任想確認我是否有子宮內膜息肉,所以要我去離家比較近的林口長庚做子宮鏡檢查。10/8至林口長庚子宮鏡檢查OK無異常~聽到這結果,我心情有變好咧~代表我又往目標更邁進一步辣!也覺得那邊真的離我家比較近,只要坐一班公車,而且林口長庚整個醫院的規模&空間很大。


 


再看到很多在林口長庚做過療程的姊妹推薦,與陳俊凱醫師部落格最新的一篇文章裡頭的一句話觸動到我:本想保持沉默。但因為太多人在問,且誤以為是一種新且好的方式。考慮再三,還是決定就本人的經驗與良心,提供一些看法。」,令我很感動,沒辦法ㄚ~我發現我是一個很容易就感動的人,還有林口長庚一次只開放一位進診間看診,令人感覺較自在也比較不會因為聽到其它患者的隱私而覺得尷尬,加上老公他嫌歸嫌又愛跟路,叫他下次不用陪我去了還是要跟,希望我可以找離家近一點的醫院,他第一次到林口長庚就馬上淪陷感到滿意極了!笑嘻嘻跟我說比較喜歡林口長庚更勝於北醫,說巴士坐的好舒服只要一班車就到還可以在車上睡覺,覺得長庚就像是個小型的社會,地下街吃的用的應有盡有還有24小時的商店,醫院好方便云云,再加上Dr.陳俊凱真的看診很仔細很認真,於是,我決定跳到林口長庚跟陳俊凱醫師配合繼續做療程辣~


 


雖然IUI不用生殖人員養卵的技術,不過,畢竟是花錢又花時間又傷身在做療程,還是要找個令自己有信心點的醫院跟醫生呀~自從我看到EA板板上,有人踢爆很多人推薦的某醫生其實根本沒試管的施術資格,要等湊到40例成功患者後才會拿到資格,醫院的員工又有人爆料該醫生患者的病歷都是任由某人自由翻閱,試管成功率真的是恐佈的低,而跑卵率卻是離譜地高。即使我沒看過該醫生,也不知網路上之前被大力推薦現在又被爆料的傳言是真是假,不懂如果某醫生真的不如傳說中的那麼好,是位既沒良心又差勁人,也不知為何那些不孕的姊妹會這麼笨,也許是求子心切的渴望會令人失去理性,假若沒有思考分辨的能力,很容易就會因此迷失了吧~只能說耳根子真的不能太輕,人家說好還是要親身感受,眼見為憑才準辣~也不禁慶幸自己一開始很心動,但卻沒有肓目相信一些未經證實的抽血監控內分泌療法。


 


10/15 至林口長庚我就跟陳俊凱醫生表明要做人工受孕,之前在北醫做過一次IUI失敗,但,因為離家太遠了所以沒辦法繼續配合。接著把我整理第一次IUI的記錄拿給他看, Dr.陳很仔細在幫我照超音波,他說他看到的情況跟我的記錄不太一樣,原來我一直以為巧囊在左邊卵巢,結果他要我看著螢幕告訴我應該是右邊才對喲~(因為我沒拷貝北醫的病歷,只憑自己的印象記錄)。後來,他告知我內膜已0.9有看到兩條線,要我量基礎體溫且挑選兩天要我跟老公做功課的日期,並開立14天的優潔通跟益斯得錠給我。


 


10/31 MC第二天至12樓生殖醫學中心約診是先報到先看,內膜大概0.4~0.5左右,右邊卵巢有巧囊1.75左右,有兩個濾泡大約0.2~0.3,左邊卵巢有5顆濾泡,大約0.4~0.5左右。不知為何,我懶得再像之前一樣趕快把數據默背起來,也許是因為Dr.陳給我的感覺有點龜毛看的很仔細又很細心,令我整個放鬆信任他的專業,又或者是因為已經是第二次做療程,一切不像第一次沒經驗會緊張吧~


 


我很好奇問陳醫生為何益斯得錠跟優潔通都還沒吃完MC就來了,他說用藥很微量,不會影響身體的自然周期,我再詢問我們公司最近健檢,檢查結果我的膽固醇突然飆高,想知道吃雞蛋跟雞精是否真的對卵子有幫助,他笑笑搖搖手說那都是網路上在傳的,其實沒什麼幫助。他說這次想讓我改用肌肉注射的排卵針,因為藥費有差會比較便宜,我說可是我比較習慣打肚皮耶~自己打肚皮較不痛,只要方便就好。於是他開了直接打保妊康每天125IU的單子,預約11/5再回診看卵泡狀況。


 


原本我對李 S 有些誤解,因為之前她在電話中給我的感覺有點強勢,想不到,看到她本人發覺她並不會很強勢,人也很好配合,願意讓我改在周四夜診時至門診的診間回診,即使有一對夫妻正在諮詢,又有另一位患者在等待諮詢,但,我跟她說會自己打針只要跟她拿筆針就好,她就速速檢查完筆針內容物,給我一估裝冰塊的小罐子跟保妊康用橡皮筋綁在一起後,還又用一個茶葉的手提袋幫我把所有的東西全部裝起來再拿給我,令我揪感心ㄟ辣~


 


發現雖然是花很多錢在做自費的療程,可是,只要醫護人員有一點點的同理心,只要一點點的小舉動,就會令我感動的要命,雖然醫院的硬體跟軟體不見得很體貼看診的患者,比如說,我在小診所遇過照陰超的機器旁邊沒有衛生紙的窘境,或是竟然是放著材質很粗糙類似廚房用的擦拭紙。


 


好笑的是,我老公根本沒見過王醫師和陳醫師,只因為距離跟規模,之前第一次到林口長庚2 樓門診,就笑嘻嘻跟我說很喜歡林口長庚,昨天也是第一次到長庚 12 樓的生殖醫學中心,就對我說這邊好棒喲 !~ 說他在來 12 樓之前,早就對林口長庚加分加分加分到爆表了 ~ …… 是因為這次等沒多久吧~老公也沒再擺臭臉呱呱呱叫不停地抱怨,算是我倆最開心的一次看診辣 ~真是個好的開始呢 ~老公龍心大悅在回程的途中說要買定溫式熱水瓶給我,不過,林口長庚的醫療費用真的比北醫貴,所以不讓我再那麼密集做療程,這次我若又失敗的話,可能要等到過完年後才能再試了。


 


我的第二次IUI療程啟動囉~又要開始打針催卵了。得知膽固醇超標也不敢再每天吃雞蛋跟喝雞精了,但是雞精都買了不喝也可惜,還是兩天喝一次加減喝,每天11點前就要上床睡覺,也要強迫自己運動,希望我的卵爭氣點能表現好一點呀~


 


期待在林口長庚陳俊凱醫師的細心診療下能幫助我懷孕,老公已經幻想到未來希望我能在林口長庚產檢跟生產了奈~要努力繼續拚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