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真是個奇妙的生理過程,肚子一天天不自覺地慢慢變大,腹圍已來到45吋,負擔也感到越來越重,有時候肚子會覺得緊緊的,一天大概有2~3次的頻律。胎動越來越明顯,可以看到肚皮還會晃動變形。胃口變小,正躺時有點令人喘不過氣,食道和喉間偶有灼熱感,左側或右側躺也不是很舒服,半坐臥是相對比較舒適的姿勢。可能潛意識裡對早產多少有點恐懼,所以有時候作夢,會夢到自己突然破水急產或是宮縮肚子痛而被嚇醒,雖然表面上是不覺得緊張,內心對未來是充滿期待的。







 


 


每次遇見瑪拉,她總是很輕易就把我逗的哈哈大笑,心情很開心。現在寶寶們好像一個是頭下腳上,另一個是頭上腳下,不過,陳醫師認為雙胞胎一般都會剖腹產,所以胎位較無影響。這次聽到第一個寶寶的心跳聲是「咕~咕~~咕~~~」,第二個寶貝的心跳是「噗咚~噗咚~~噗咚~~~」的聲音。也請Dr.陳主任幫我開立了診斷證明書和預約挑選了剖腹的日期。因為姊生過兩胎,她那時候都沒被醫生要求做妊娠糖尿病測試,我以為自己也可以躲的掉,沒想到,這次產檢突然被告知要做此項測試和抽血驗B型肝炎。雖然自從懷孕後我飯量都有刻意控制吃很少,我想,應該能通過此項測試才對,但是因為我很愛吃甜食,加上,我不知道今天就要測試,等待看診的時候,還吃了一包薯條和喝了一杯珍奶,不知測試的結果會如何,讓我心裡有點挫著等。







 


 


檢測的單子上面是寫,飯後二小時喝下糖水禁食等待一小時後再抽血。護理師再度跟醫生確認過喝糖水前不必禁食,我還鴕鳥心態發作,在喝糖水前先趕快喝下500CC的開水,即使我很愛喝含糖飲料,不過那估像20ml生理食鹽水的罐子裡,裝著傳說中的難喝葡萄糖水真的不好喝,有一股難以形容,好像是假假的合成怪怪糖水味。本來我的策略是想一口氣吞下,但是因為實在是很難喝,根本沒辦法一口氣灌下去,喝到第5瓶時就已經好想吐,不停乾嘔又要硬吞,喝完後,寶寶們在肚子裡動的很激烈,就好像在打拳擊般,好險醫學大樓的抽血櫃檯前有電視可看,才不致於使等待一小時後才能抽血的時光如此難熬。







 


 


龍年的孕婦特多,聽說有的醫院人力不足,還採預約生產登記制,沒搶到登記號碼牌的人,只好被迫轉院產檢,也聽聞小診所因為床位不足的關係,有產婦被告知剖腹產只能住院三天,月子中心也是激烈搶手地狠,雖然我應該算是蛇年的產婦,而且,我在妊娠7周多那時就去下訂,原本我以為這間在桃園地區月子餐與雙寶嬰托嬰,一天要價7220元很貴的月子中心,應該會彈性調度房間,想不到,它收費是如此頂級地貴,卻沒有相對應有的服務,只因為我在下訂當時估計的預產期範圍,與預約剖腹的日期不符,實際上,我都還不知道能不能撐到剖腹產的日期來臨,也不知到時候何時會生產,竟然告訴我沒辦法保證在合約預定的日期外有房間入住,也就是滿房的狀況很嚴重,一整個出乎我的預料之外,我以為月子中心就像飯店般,每個只要有付訂金的人,都會為其保留空房能入住才對,當初我懷孕7周多時,那麼早就去下訂月子中心,原來只是訂自己爽的,付訂金根本沒用呀~對方沒房間要退訂金也是一點都不阿莎力就算了,離預產期已經剩下不到幾個月,又要重新另覓月子中心,而且今年又異常地熱門,很多家都告訴我,半年前就滿了,發生醬的事情真的感受很糟,我又對訂月子餐在家坐月子自己顧雙寶沒啥信心,不過心想最壞的打算也只能如此了。然而緣份就是這麼地奇妙,這麼地曲折,經過白忙一場的過程之後,峰迴路轉透過姊的幫忙,很巧合地繞了好大一圈,又回到之前因為大孕離開而退掉的月子中心下訂,不止費用較便宜,一天是5700元,送一箱濕紙巾,且保證彈性調度一定會有保留空房。







 


 


27W開始休長假了。自從17歲半工半讀開始,最高記錄曾經一個月同時兼差四份工作,一直到現在,從來都沒有休息過這麼久,隨著工作交接到了尾聲,好多複雜的心情點滴湧上心頭,莫名感到小小的感傷,不捨地離開公司騎車回家的路上還默默地掉眼淚。自己的人生已經進入另外一個階段,要休長假在家安胎待產了呢~有好多同事都跑來鼓勵我跟我說加油,收到好多給寶貝們的禮物和紅包,也收到Dr.陳捎來的祝福,令我覺得很感動與意外驚喜。







 


 


求孕過程走的那麼辛苦,這三年多來,經過1000多個日子的等待,100多隻針劑的掙扎,6次IUI
3次IVF的努力,50多帖中藥的燉煮,5間廟宇和上帝的加持與應許,北醫轉戰到林口長庚的奔波,從白天到黑夜,自痛苦絕望的谷底再看到漸露希望的曙光,中間發生那麼多難關,也許每次失敗都讓我們更靠近成功一點點,如今,即將踏上幸福的雲端,讓我變得成長,也體會到,有很多事是用錢也買不到的,這個世界並不完美,但是,那麼純粹幸福當下的快樂是如此地令人滿足,有幸擁有兩個寶貝女兒們的這一切就是我們想要的人生。







 


 


也許就像日劇「長假」裡所描述的:「......在這時候,就把它當成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假期......一切順其自然。......
在這段假期好好鬆弛身心,好好享受一下上天賜給我們的生命。 Don't Worry, Be Happy!
......當悠長的假期過後,就是機會的來臨,人生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