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圍46吋,體重69公斤。肚子有沉重下墜感,坐姿腳都張開開的,往後傾靠椅背,尋找一個令自己較舒服的姿勢。能坐著就不想站著,能半坐臥就不想坐。走路時,手會不自覺用手摸著腰後或擺在肚子前面。不知為何,所有曾經讓座給我的陌生善心人士,剛好都是女性,年紀層遍及老中青三代。現在蹲下去要再站起來,或是爬樓梯,以及彎腰撿東西都很吃力,走路也很緩慢,動作也都小心翼翼的。身邊的人擔心我被碰撞到,告誡我盡量不要趴趴GO或到人多的地方,也提醒我萬一獨處突然有產兆出現時,應該要怎麼辦的SOP流程。我就像皇太后般,只要坐在那邊晾肚子也懶得動,被大家伺候照顧服侍無微不至。










 


也許是心理作用吧~到後期為了衝雙寶的體重,常吃牛肉和喝滴雞精與稀釋甘蔗汁,覺得成效還可以。第一個寶寶是盤據在肚子的右下方,另一個寶貝就佔據在肚子的左上方。左邊的寶寶胎動比右邊多且頻繁。兩個寶寶的大小都差不多。







 


第一個寶寶:




BPD 胎兒頭骨橫徑 大約8.36cm(32W6D)




HC 胎兒的頭圍 大約29.8cm(32W6D)




AC 胎兒腹圍的長度 大約27.6cm(32W3D)




FL 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大約5.86cm(32W4D)




體重大約1783~1989g(31W2D~32W6D)







 


第二個寶貝:




BPD 胎兒頭骨橫徑 大約8.28cm(32W2D)




HC 胎兒的頭圍 大約30.2cm(33W3D)




AC 胎兒腹圍的長度 大約27.6cm(32W3D)




FL 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大約6.04cm(33W4D)




體重大約1847~1954g(31W5D~32W5D)










 


美莉一看到我就說,嗨~並同時摸了一下我的肚子。我很喜歡她醬另類的打招呼方式。即使我背對著老公的神情勢態隱藏壓抑地很好,但是,老公從我的背影中,或是察覺到空氣中彌漫著,他嗅到的一股不尋常味道,告訴我,為何他感覺到,我有散發出一種暗爽的FU~沒錯。自從跨過了尷尬的中期,來到妊娠的後期,我幾乎已經不曾再詢問他,我之前最喜歡又常問的話,那就是,我肚子看起來大嘛~我像孕婦嘛!
雖然我尾椎和下巴沒蹺,走路也沒搖屁股,不過,他說我的背影就是隱藏不住,情緒透露出有一種即將當媽的喜悅及驕傲。










 


被暗虧的我,也反虧他為何絕口不講,其實他自己才是誇張,到處逢人就說他的雙胞胎女兒怎樣怎樣,以致於連街頭巷尾我並不熟識的鄰居,看到我就跑過來問說,好羨慕喲~你們有雙胞胎的基因嘛!
不肯承認,以前求子陪我候診時,他經常沒耐心等待看診,時常等到脾氣上來臉臭到爆,呱呱呱呱呱呱一直叫不停地抱怨醫生,或是衝過去質問護士為何等這麼久,還要再等多久之類的,讓我覺得好丟臉,很想裝作不認識他。現在卻推說,那一切都是因為他肚子餓的關係。而且雖然好像旁邊在裝潢的關係,12K的空氣裡有一股難聞的溶劑臭味,同樣也是餓肚子,等待超過三小時,等到快瘋掉快睡著,他卻沒吭半聲,也不用再像之前要盡力去安撫他,不止都沒抱怨半句,反而改口說,哎喲~凱哥的個性,妳又不是不了解。本來我都看不懂超音波的,這次講解的好詳細,還會說明是用什麼角度照下來,這裡是鼻孔,幫助我理解......之類的。過去他從不陪我進診間,只在外面的候診室等待,現在不止每次產檢都跟到,看診完,一定都會畢恭畢敬地跟醫生說:「謝謝!」,甚至還對醫師鞠躬咧~情勢差別真大。










 


姊以前常跟我說,等到我有小孩之後,老公就會變。我還半信半疑的,因為男人比較不像女人有生育年紀上的壓力,通常對生子是抱持著沒要沒緊的態度,可是,自從我懷孕,看到了老公所有的轉變之後,我相信了。因為老公真的變得好多好多。誠如電影「征服情海」裡有句名言,你讓我的生命變得完整。即將有貝比們,也將會讓我們的這個家變得更完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